時尚片翠貝卡開幕《時尚惡魔的盛宴》安娜溫圖聯手王家衛

安娜溫圖聯手王家衛《時尚惡魔的盛宴》榮膺翠貝卡影展開幕片

2016年紐約翠貝卡影展剛剛宣布,時尚紀錄片《時尚惡魔的盛宴》(The First Monday in May)將榮膺今年影展的開幕片。該片由美國知名紀錄片導演安德魯羅西(Andrew Rossi)拍攝,劇情講述「時尚惡魔」安娜溫圖(Anna Wintour)為籌備慈善募款,與導演王家衛聯手於紐約大都會博物館,舉辦轟動全球「中國:鏡花水月」時尚特展。內容則聚焦在策展人安德魯博爾頓(Andrew Bolton)策劃受到中國啟發的西方服飾大覽,以及安娜溫圖所主辦的Met Gala晚宴,從頭到尾讓人大開眼界。《時尚惡魔的盛宴》將於4月中旬在翠貝卡影展同步於美國上映,台灣則已由海鵬電影取得版權,預計5月推出。

特別的是,《時尚惡魔的盛宴》片中還呈現了《末代皇帝》、《花樣年華》和《大紅燈籠高高掛》等經典電影片段,更使全片美侖美奐、華麗空前,讓人嘆為觀止!片中不僅王家衛、巴茲魯曼、珍妮佛勞倫斯等都因為參與特展籌劃而有重要「演出」;其他如喬治克隆尼、卡爾拉格斐、凱特哈德森、Lady Gaga、碧昂絲、小賈斯汀、雪兒、蕾哈娜、安海瑟威、布萊德利庫柏、海倫米蘭、莎拉潔西卡派克等大明星,以及第一夫人蜜雪兒歐巴馬也都盛裝亮相,巨星陣容甚至超過奧斯卡規格。

克隆尼、Lady Gaga爭相出席《時尚惡魔的盛宴》場面華麗嘆為觀止

克隆尼、Lady Gaga爭相出席《時尚惡魔的盛宴》場面華麗嘆為觀止

每年五月的第一個星期一,紐約大都會博物館都會邀請當年時尚指標的名流們參與募款晚宴作為開幕,被譽為「Met Gala」。美國時尚雜誌【Vogue】主編安娜溫圖從1995年開始籌畫的Met Gala時尚慈善晚宴,是許多政商名流渴望出席的絕佳舞台,舉凡名媛藝人都爭相參加,只為在紅毯上大展風情,而她們當晚的穿著也將成為世人的焦點。《時尚惡魔的盛宴》則將這場由安娜溫圖所策劃、無懈可擊的完美盛宴,毫無保留地搬上大銀幕。導演安德魯羅西藉由鏡頭邀請觀眾一同朝聖,一窺「時尚惡魔」不為人知的堅持與秘密。

《時尚惡魔的盛宴》描述安娜溫圖2015年為紐約大都會博物館策畫的「中國:鏡花水月」時尚展覽,並邀電影導演王家衛擔當藝術總監,嚴謹的籌備過程與縝密的心思,讓人重新認識安娜溫圖的成功法則。當東西方流行文化再次交集,她如何引領全新的時尚潮流?又將衝撞出中西時尚的風暴?《時尚惡魔的盛宴》令人萬分期待,美國搶先4月上映,台灣則預計於5月推出。

 

arrow
arrow

    swfilm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