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isenstein In Guanajuato

葛林納威哈33歲鮮肉《十日性愛死》艾默貝克頂爆炸頭十日銷魂

大師拍大師!英國大導演彼得葛林納威(Peter Greenaway),最近將「蒙太奇之父」愛森斯坦(Sergei Eisenstein)一段隱密的男男愛慾搬上大銀幕、拍成《十日性愛死》(Eisenstein In Guanajuato),並邀請芬蘭演員艾默貝克(Elmer Back)和墨西哥男星路易艾伯提(Luis Alberti)來演,基本選角條件竟「必須是33歲」。原來該片劇情描述愛森斯坦艾默貝克 飾33歲時,應邀赴墨西哥「死亡之城」瓜納華托拍片當地派出一名帥哥導遊帕洛米諾(路易艾伯提 飾)相伴,令愛森斯坦意亂情迷、十日銷魂,最後甚至無法自拔,但帕洛米諾卻是有婦之夫…。彼得葛林納威坦承自己是個「數字控」,他下令主要演員都得剛好33歲才能演,選角條件相當有趣。這部入選柏林影展競賽片的《十日性愛死》,將於本週五(12/04)上映。

《十日性愛死》是英國大師彼得葛林納威,拍攝俄國大師愛森斯坦深層情慾的電影。葛林納威在片中將愛森斯坦描繪成男同志,引發了俄國觀眾的抗議,但他完全不以為意。片中演出「愛森斯坦」的芬蘭演員艾默貝克(Elmer Back),也因為成功演出了大師創作的霸氣與愛戀的卑微,在國際影壇一炮而紅。為演出這個角色,艾默貝克不但將頭髮燙成愛式爆炸頭,還全裸登場、老二大特寫,甚至「爆菊演出」。艾默貝克顛瘋演出天才橫溢的愛森斯坦,外型相似度幾達100%,被認為是詮釋這位電影大師的不二人選。由於合作愉快,葛林納威確定與他繼續合作,將以三部曲爆出愛森斯坦更多秘辛。

《十日性愛死》象徵愛慾的死亡與重生, 男主角艾默貝克和路易艾伯提,在翻雲覆雨後、頑皮地大跳骷髏舞

死亡愛慾直衝雲霄《十日性愛死》2男翻雲覆雨大跳骷髏舞

彼得葛林納威在《十日性愛死》提及33歲是愛森斯坦的「性啟蒙」,甚至直言33歲是男孩跨成男人的重要關卡,而史上不少偉大人物,如耶穌、亞歷山大大帝等也都在33歲死去。葛林納威不認為男人在17歲能真正懂什麼,不過是個乳臭未乾的小子,也不見得找得到「天堂」,體悟「直衝雲霄」的快感,「根本是在浪費自己的人生」。彼得葛林納威甚至認為,33歲是個理想的年紀,熟到夠聰明去瞭解;也是給予承諾可能的極限,因為33歲後就沒法再假裝自己還年輕了…。他更說「33歲的身體還算年輕,可以無可救藥地憤世嫉俗,卻也夠成熟到不再充滿虛榮與好勝了」。

人人都畏懼死亡,彼得葛林納威卻選在墨西哥著名的觀光勝地-「死亡之城」瓜納華托拍攝《十日性愛死》,還以快樂心面對死亡,並將它提升至另個境界。該片呈現出當地人們並不畏懼死神,對待死神反而像朋友般地親近,視祂為「友善的英雄」,讓人嘖嘖稱奇!有趣的是,不僅民眾穿出各式骷髏裝、上街遊行歡慶「死亡之日」,就連片中兩個男主角-艾默貝克和路易艾伯提,也在翻雲覆雨後、頑皮地大跳「骷髏舞」。而這部象徵愛慾的死亡與重生的電影《十日性愛死》,將於本週五(12/04)正式上映。

 

arrow
arrow

    swfilm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