鄭人碩來向葛林納威致意,聽到他正籌拍「慈禧性愛死」,立刻毛遂自薦「我可以演太監」,讓葛林納威聽了很開心

葛林納威籌拍「慈禧性愛死鄭人碩毛遂自薦「我可以演太監」

英國大師彼得葛林納威(Peter Greenaway)昨抵台,一整個下午都在補眠調時差,晚間隨即出席金馬國際影展《廚師、大盜、他的太太和她的情人》映後Q&A,現場400名觀眾幾乎全留下參與,反應十分熱烈!葛林納威暢談他的《廚師、大盜、他的太太和她的情人》與《十日性愛死》在俄羅斯(「蒙太奇」大師愛森斯坦(Sergei Eisenstein)的祖國)所受到的差別待遇,引發觀眾爆笑。原來他因為在《十日性愛死》解碼愛森斯坦為同志,讓他近半年來恐嚇信如雪花般地自俄羅斯飛來,警告他不准再踏入俄國一步。有趣的是,他不但照常出入俄羅斯,還將繼《十日性愛死》後、繼續拍攝愛森斯坦。而他這部描述愛森斯坦赴墨西哥拍片十天、卻引發世界震撼的情慾新作《十日性愛死》,將於12月4日在台上映。

彼得葛林納威來台第一餐吃了永康街的「度小月」,對各式台菜都很好奇,舉凡燙青菜、滷豆腐、煎香腸或蚵仔酥,他都吃得津津有味,尤其一大碗滷肉飯被他吃到見底。由於他正在籌備有關慈禧太后的性愛死題材,使他對台北故宮文物格外感興趣,也對慈禧總被描述成邪惡女人而抱屈,總認為在位20年的她還有別的故事可說。葛林納威聽說慈禧35歲時曾愛上一名太監,愛情無法見容清廷,太監於是遭到處死,使慈禧哀傷至極。「慈禧性愛死」這個題材讓他躍躍欲試,但因為尺度關係不可能在中國拍攝,讓他亟欲來台尋求合作機會及資金。甫獲金馬獎最佳男配角提名的鄭人碩,看完《十日性愛死》大為驚嘆,今天特地來向彼得葛林納威致意,一聽到他正籌拍「慈禧性愛死」,立刻毛遂自薦「我可以演太監」,讓葛林納威聽了很開心。

葛林納威惹惱俄國觀眾《十日性愛死》近半年狂收恐嚇信

葛林納威惹惱俄國觀眾《十日性愛死》近半年狂收恐嚇信

彼得葛林納威今晚出席金馬影展「焦點導演」為時60分鐘的大師講座,將跟觀眾分享「電影如何拍成?」,還開玩笑說他隨時會信手拈來改議題。為何會從畫家變成一名電影導演?彼得葛林納威笑自己愛畫成癡,但可惜繪畫的缺點就是沒有聲音、不能配樂,他於是轉向拍攝電影。彼得葛林納威以《廚師、大盜、他的太太和她的情人》爆紅全世界,其中尤以俄國最轟動,受歡迎程度超過他的想像。有次在莫斯科,計程車司機發現載到了他,還對他背誦《廚師、大盜、他的太太和她的情人》片中整串台詞,讓他大感驚訝!財政部長甚至跟他說,準備了一大筆錢放在銀行,就等他隨時來拍片。

彼得葛林納威20多年來都是最受俄國歡迎的歐洲導演之一,但今年角逐柏林影展金熊獎的新作《十日性愛死》,卻徹底惹惱了俄國觀眾,原因是他在片中揭露了俄國蒙太奇巨匠愛森斯坦、在墨西哥拍片時意外發生的男男愛,據傳讓俄國總理普丁十分不開心。最誇張的是,半年來寫給他的恐嚇信、不斷從俄羅斯寄來,指責他不能將愛森斯坦描繪成同志,還威脅他從此不准再踏入俄國一步。彼得葛林納威不但一笑置之,還繼續到俄國拍攝愛森斯坦,他得意地說:「最高興的是,《十日性愛死》還獲選莫斯科國際影展呢!」而他這部最新力作《十日性愛死》,將於12月4日正式在台上映。

 

arrow
arrow

    swfilm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