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bu餐廳行政總廚松久信幸是全世界最知名的「和食之神」

日本料理添「美」味《和食之神》迷煞勞勃狄尼洛掏錢入股

如果問全世界最知名的「和食之神」是誰?恐怕非Nobu餐廳行政總廚松久信幸莫屬。不同於傳統和食,餐廳以推新派日式料理崛起食壇,就連奧斯卡影帝勞勃狄尼洛(Robert De Niro)都跑來入股。有趣的是,日本料裡添加「美」味,究竟還算不算是和食?電影《和食之神:美味交饗曲》(WA-SHOKU: Beyond Sushi)即揭開名廚松久信幸經營Nobu餐廳的秘辛,目前已在全球五大洲、25個城市開設分店,其中比佛利山莊、紐約、洛杉磯、拉斯維加斯及倫敦等分店,甚至享有米其林星級評價,似乎也給了最佳的答案。這部描述日本美食與名廚美味故事的電影《和食之神:美味交饗曲》,將於後天(11/06)全台上映。

日本料裡大吹「美」味,始作俑者便是松久信幸。他剛開始在東京的壽司店工作,數年之後轉往秘魯、阿根廷等地的餐廳學習。他的餐廳因為融合南美與新派日式料理、自成一格,有次奧斯卡影帝勞勃狄尼洛前來用餐,當場被美味折服。隨後勞勃狄尼洛花了4年時間終於說服松久信幸,和他一起開創全新的和食餐廳Nobu,以新派日式料理、為食客們提供舌尖上的新享受,果然一炮而紅,並成為新式創意日本料理(Modern Japanese Cuisine)的翹楚。Nobu自1987年在比佛利山莊開設第一間餐廳後,眾多好萊塢明星趨之若鶩,立馬迅速爆紅,不僅成為時尚名流的高級餐宴地點,還被【紐約時報】列為一生必訪的世界十大餐廳。

松嶋菜菜子最哈Nobu《和食之神》「拉麵漢堡」攻佔華爾街

松嶋菜菜子最哈Nobu《和食之神》「拉麵漢堡」攻佔華爾街

Nobu餐廳拜勞勃狄尼洛之賜,與好萊塢關係交好,松久信幸還多次在馬丁史科西斯的《賭城風雲》(Casino)及《藝伎回憶錄》(Memoirs of a Geisha等好萊塢鉅片露臉演出,也讓他美味聲名更遠播全世界。有趣的是,當Nobu返回日本東京開設分店時,也造成了一股跟風,許多日本餐廳的擺盤和「創意料理」全都模仿自Nobu,就連名劇《大和拜金女》都安排松嶋菜菜子在片中沒事就去吃,也讓Nobu在日本風靡一時。然而Nobu的「美」味還是受到日本飲食文化的嚴峻考驗,松久信幸挾「美」味返日意外踢到鐵板,知名度沒法成功轉為營業額,讓他始料未及。但這卻也讓他體悟到「烹飪即生活」的真理,Nobu餐廳自此反敗為勝、如雨後春筍在全球五大洲、25個城市成功插旗,甚至進軍旅館業。

這部描述日本美食與名廚故事的電影《和食之神:美味交饗曲》,今春在美國受到矚目,既滿足饕家美味感官、又受到觀眾歡迎,同時也引發了創新與傳統的美味辯證。儘管日本料理增添「美味」,究竟算不算「和食」引發各界爭議,但一道平民速食「拉麵漢堡」卻悄悄攻佔了紐約華爾街。在電影《和食之神》片中就有人發明了「拉麵漢堡」,當第一口咬下,麵包形狀的麵,就會在口中散開,那種口感就像是在吃拉麵,但形式上卻是漢堡。拉麵漢堡果然造成轟動,每到午餐時間,華爾街上班族幾乎人手一個,簡直蔚為奇觀。導演鈴木潤一以優美細膩的鏡頭,拍攝了這部堪稱今秋最美味的電影《和食之神:美味交饗曲》,將自週五(11/06)起美味登場。

 

arrow
arrow

    swfilm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