艾瑞絲槓上賈姬《時尚天后的繽紛人生》爆紅紐約!

白宮設計師躍名流《時尚天后的繽紛人生》艾瑞絲爆紅難退休

描述前「白宮設計師」艾瑞絲愛普菲爾(Iris Apfel)傳奇人生的電影《時尚天后的繽紛人生》(IRIS),今春在紐約上映,女主角艾瑞絲的轟動程度竟超過任何好萊塢巨星。艾瑞絲是紐約時尚的新指標,她總以最鮮明的時尚裝扮,招牌超大圓框眼鏡、混搭的珠寶服飾,吸引眾人的目光。有趣的是,為白宮裝潢設計長達十多年的她,還在片中自爆跟前第一夫人賈姬甘迺迪(Jackie Kennedy)不合。艾瑞絲自2005年開始爆紅時尚界,現齡94歲的她,依然是紐約時尚界的翹楚。而這部描述她精彩人生的電影《時尚天后的繽紛人生》,不僅入選紐約影展觀摩電影,更勇奪美國「漢普頓國際影展」觀眾票選最佳影片,將於9月25日在台上映。

艾瑞絲不僅活躍於紐約時尚界與設計界,也是全美國骨董珠寶收藏量最豐富的人。2005年秋天,由於某個展覽臨時擺烏龍,紐約大都會博物館靈機一動,改向艾瑞絲商借服飾珠寶收藏來展出。這個原本不被看好、也來不及宣傳的「時尚界的珍寶」展覽卻意外大受歡迎,人潮洶湧、轟動一時,也讓艾瑞絲一夕爆紅,自此搖身為紐約的「時尚天后」,就連最挑剔的紐約客都對她趨之若鶩。人一爆紅,什麼奇妙的事都來了。有印度歌星想找艾瑞絲拍MV,琳賽羅涵要聘她當造型顧問,時尚雜誌VOGUE跟她邀稿,而想找她出書、專訪的人更是大排長龍。讓她不禁大歎「為什麼在我該退休的年紀,卻發生這種事情!」。

演員94、導演88超高齡頑童《時尚天后》展現時尚頂層風華

演員94、導演88超高齡頑童《時尚天后》展現紐約時尚風華

《時尚天后的繽紛人生》是曾入圍奧斯卡、同樣高齡(88歲)的導演艾伯特梅索斯(Albert Maysles,於今年3月辭世)的最新作品。他以幽默的拍攝方式,與這位高齡94歲、卻靈感泉湧不絕的時尚天后相互輝映。片中描述了艾瑞絲將時尚、藝術與人文熱情轉化為自己生命能量的故事。她曾經歷過經濟大蕭條,深諳服飾與生活就是一場有趣實驗的哲理。除了時尚藝術,片中更多的是關於創意與人生的態度,以及如何能保持自由不羈人生、又能持續刺激創作靈感的故事。

《時尚天后的繽紛人生》片中名人雲集,紐約時尚、珠寶、設計界知名設計師均傾巢而出,包括有:Lady Gaga、瑪丹娜最瘋迷的珠寶設計師艾歷斯畢塔(Alexis Bittar),美國第一夫人蜜雪兒歐巴馬(Michelle Obama)最鍾愛的服裝設計師杜洛歐羅伍(Duro Olowu),讓歌手那英演唱會精采亮相的設計師納伊姆卡恩(Naeem Khan),充滿濃厚異國情調的設計師崔斯范諾頓(Dries van Noten)等都在片中和這位「時尚天后」互動。其他還包括紐約頂級豪奢百貨公司波道夫古德曼(Bergdorf Goodman)的總監大衛霍伊(David Hoey)、J. Crew創意總監珍娜里昂(Jenna Lyons),甚至紐約大都會博物館館長哈洛德寇達(Harold Koda)等名流也都爭相推崇這位時尚天后。而這部敘述她精彩人生、展現紐約時尚界頂層風華的電影《時尚天后的繽紛人生》,將於9月25日在台上映。

 

arrow
arrow

    swfilm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