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

他決定退位!他是否轉世?一舉一動都牽動著世界局勢…

第14世達賴喇嘛訪問日本,掀起空前轟動。肩負攝影重任的攝影師薄井父子,在拍攝之餘,還上街訪問年輕人,卻驚訝發現很多人並不真正認識達賴喇嘛。導演光石富士朗於是決定遠赴印度北方,探尋拍攝「流浪在海外的西藏」,並讓世人看見達賴喇嘛的最真實樣貌…。

達賴喇嘛兩歲時就被認定是「13世」轉世的靈童,並在5歲時繼任、成為藏傳佛教的最高領袖。當中共武力侵佔西藏,23歲的他被迫展開流亡生涯,幸運在印度協助下,成立了西藏流亡政府。自此後,達賴喇嘛開始向全世界、提倡西藏自由與世界和平。他於1989年獲頒諾貝爾和平獎,2011年更被美國【TIME】雜誌評為「世界史上最具代表性25大政治家」,受到世人的景仰!

現齡八十的達賴喇嘛,不僅是藏傳佛教的最高領袖,更是天下蒼生仰賴的精神導師。他決定退位!他是否轉世?一舉一動都牽動著世界局勢…。有人問他「面對強大中共,西藏為何膽敢堅持自由?」,也有人問他「何謂真正的和平?」,更有年輕人好奇「若能留髮,您會留什麼髮型?」,且看達賴喇嘛既睿智又幽默的回應…。

 

arrow
arrow

    swfilm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