導演Fujiro Mitsuishi

東京影展名導光石富士朗《達賴喇嘛14世》費時6年完成

導演光石富士朗(Fujiro Mitsuishi)畢業於日本大學,主修文學與科學,早年擔任多部電影與電視劇的助理導演,並受廣木隆一、神代辰巳等大導演影響頗深。身兼編劇、作家以及詩人的他,於2008年以電影《大阪哈姆雷特》(Osaka Hamlet)勇奪東京影展特別獎。《達賴喇嘛14世:西藏大哉問》則是光石富士朗的首部紀錄電影。

《達賴喇嘛14世》是由攝影師父子檔薄井大環、薄井一議聯手拍攝。薄井大環早在24年前,曾遠赴印度達蘭薩拉拍攝達賴喇嘛,種下了合作的緣分。2007年,他突然接到達賴喇嘛辦公室的電話,希望在達賴喇嘛訪問日本時,他能協助拍攝。薄井大環於是找來了兒子薄井一議一起攝影,父子倆從達賴喇嘛下飛機的那一刻起,就一直跟隨在達賴喇嘛身邊。

2008年秋天,西藏流亡政府同意拍攝達賴喇嘛的紀錄片。製片吉田裕找上導演光石富士朗,開始剪輯薄井父子所拍攝的素材。光石富士朗花了一個月,才將素材初步整理完,並在瞭解了有關達賴喇嘛和藏傳佛教後,他與製片便再度前往印度,蒐集拍攝更多的素材,費時六年、才終於完成了這部電影《達賴喇嘛14世》。

 

arrow
arrow

    swfilm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