達賴頑皮扮夜叉《達賴喇嘛14世》「中國把我妖魔化!」

諾貝爾和平獎得主《達賴喇嘛14世》牽動中共最敏感神經

達賴喇嘛1935年7月6日生於西藏安多的塔澤村。兩歲時被認定為達賴喇嘛13世圖登嘉措的轉世靈童,並在兩年後被帶往拉薩、於布達拉宮被確認為達賴喇嘛的轉世靈童,從此改名為丹增嘉措。他從6歲起開始學習,23歲時在西藏大昭寺通過考試,獲得佛學博士學位。

中共1950年占領西藏,達賴喇嘛於1954年前往北京進行和平會談。然而在1959年,中共入侵西藏,許多西藏人被殺。藏民擔心達賴喇嘛生命受到威脅,紛紛上街示威抗議,卻引發了更大規模的衝突。達賴喇嘛因此決定帶著八萬藏民離開西藏。在印度政府的幫助下,他在印度北方的達蘭薩拉,建立了西藏流亡政府,並且創辦了學校、教導西藏小孩認識他們的母語與歷史文化。

1967年起,達賴喇嘛開始尋求各國對西藏的認同。1974年起他開始討論西藏的和平問題,並於1987年在華盛頓國會人權問題核心小組會議上,總結成五點和平計畫。

4

1989年,他獲頒諾貝爾和平獎,成為和平的代言人。他於2011年3月宣布退休,並將權力移交給西藏流亡政府的人民議會。流亡海外56年,達賴喇嘛至今依然沒有再回到西藏。但他是否將繼續轉世?又將轉世到哪裡?一言一行都牽動著中共的敏感神經。

達賴喇嘛一生的使命有三:第一個使命是有關全人類,他致力提昇諸如慈悲、寬恕、包容、知足及自律,這些人類的價值。第二個使命是有關宗教信仰者,他致力促進世界主要宗教之間的和諧及相互了解。第三個使命則是有關於西藏問題。達賴喇嘛身負所有西藏人的信賴,要扮演西藏人民爭取公義的代言人。就這一點而言,只要西藏人和中國人之間的雙贏策略實現,此一使命就算完成。然而,達賴喇嘛對前兩項使命的努力,則將終其一生,永不停歇。

 

arrow
arrow

    swfilm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