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醉‧生夢死》呂雪鳳獲贈知名珠寶設計師王培浩王培浩神祕禮物

鄭人碩心疼風雨摔手機《醉‧生夢死》呂雪鳳獲贈王培浩神祕禮物

橫掃本屆台北電影獎百萬首獎等六項大獎的國片《醉‧生夢死》,週末上映雖逢強颱蘇迪勒,全台限量上映、卻逆勢開出近百萬台幣票房的好成績;北市4家戲院票房,甚至超過當年14家映演的首週開票成績。由於口碑強勁發燒,電影公司預估最後票房將可輕鬆超越張作驥電影歷來票房。有趣的是,由於電影題材關係,《醉‧生夢死》除鞏固了原有的觀影族群,同志觀眾也紛紛出籠,使該片的票房西區更勝東區。加上三位男主角李鴻其、鄭人碩、黃尚禾親率全體演員,不畏風雨踴躍出席映後QA,也讓戲院驚喜聲連連,觀眾反應十分熱烈。

《醉‧生夢死》劇組相當團結,週末三天不僅跑映後QA,還同時兼跑宣傳通告。獲得本屆台北電影獎最佳男配角獎的鄭人碩,iPhone 6+手機還在風雨中遭貨車碾碎,苦笑只好拿獎金來買新手機。獲得女配角獎的呂雪鳳,則從宜蘭趕回台北參加QA,遇到大粉絲—國內知名珠寶設計師王培浩送她神祕禮物,讓她高興得尖叫了起來。黃尚禾則和阿嬤大和解,阿嬤在他爸媽陪同下冒風雨前來欣賞,看見乖孫演出直說「真好!真好」。黃尚禾媽媽則看得大淚崩,看見兒子當時在低溫下為敬業而全裸演出,感到心疼不已。

李鴻其演出獲吳朋奉激賞

黃尚禾阿嬤冒風雨欣賞《醉‧生夢死》李鴻其演出獲吳朋奉激賞

勇奪本屆台北電影獎最佳男主角獎的李鴻其,則在戲院遇到「三金影帝」吳朋奉,曾以電影《父後七日》奪下金馬獎最佳男配角的他,看完《醉‧生夢死》感概萬千,他覺得《醉‧生夢死》簡直拍出了他的過往人生,而李鴻其則精準演出了他當年的自己,只是他不記得當時有沒有像張寗(片中援交妹角色)這麼美麗的女朋友。有趣的是,當吳朋奉看見李鴻其本人,立刻模仿他片中說話語氣來交陪,當場讓大家笑成一團。

《醉‧生夢死》上月揚威台北電影獎,轟動台灣影壇,各界包場欣賞不斷,但因上週末遇上強颱、只好順延,預計本週票房將持續強勁。該片同時也引發國際影展搶片熱潮,目前已獲邀比利時根特影展、希臘鐵薩隆尼基國際影展、愛沙尼亞國際影展、東京FILMeX影展…等十數個國際影展,就連世界各大知名同志影展也聞風而至。最特殊的是,《醉‧生夢死》在獲獎後,竟出現加拿大三大影展(多倫多、溫哥華及蒙特婁)同時邀片的罕見現象。《醉‧生夢死》現正在真善美戲院、誠品電影院、光點華山電影館及國賓長春影城等全台八家戲院熱映中,本週末光點台北電影館亦將加入映演行列。

 

臉書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thanatosdrunk

 

arrow
arrow

    swfilm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