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FERIM! Radu Jude_photo credit Silviu Ghetie

哈都裘德《追拿吉普賽!》勇奪柏林影展最佳導演銀熊獎

哈都裘德(Radu Jude)1977年生於羅馬尼亞的布加勒斯特,2003年畢業於布加勒斯特傳媒大學的導演系。他在學時即以助理導演身分參與影片拍攝,2009年則以入圍柏林影展的導演處女作《世界上最快樂的女孩》(The Happiest Girl in the World)獲得關注,並奪下柏林影展人道精神獎(CICAE Award)。該片並被包括多倫多影展、紐約新導演電影節、鐵撒隆尼卡影展、塞拉耶佛影展以及倫敦電影節等超過50多個全球影展選映,同時也在包括法國、英國、澳大利亞與西班牙等地上映。

哈都裘德的第二部長片《我們家的每一個人》(Everybody in Our Family)同樣獲邀柏林影展,並先後奪下塞拉耶佛影展(Sarajevo Film Festival)以及羅馬尼亞戈波電影獎(Gopos Awards, Romania)雙料最佳影片大獎。該片同時被超過30個全球影展選映。哈都裘德也執導了一系列的短片,包括《有帽子的浴缸》(The Tube with a Hat)(在包括日舞影展、舊金山、洛杉磯等地獲得了超過50多項全球影展大獎)。

《追拿吉普賽!》是羅馬尼亞導演哈都裘德(Radu Jude)的第三部電影,今年二月卻一鳴驚人勇奪柏林影展最佳導演銀熊獎,震驚國際!該片日前更奪下「里斯本獨立影展」(IndieLisboa)最佳影片大獎。該片刷新了兩年前榮獲柏林影展金熊獎《愛的佔有慾》(Child's Pose)和2006年摘下坎城影展金棕櫚獎《4月3週又2天》(4 Months, 3 Weeks and 2 Days)的票房紀錄,也成為13年來最賣座的羅馬尼亞電影。哈都裘德在獲獎記者會上表示「我想拍出能探討過去和連接現在的電影」,其實他將這部具有歷史議題的電影,拍得相當有趣。

 

arrow
arrow

    swfilm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