露安艾梅哈果然牛《貝禮一家》初試啼聲勇奪凱薩新人獎  

露安艾梅哈果然牛《貝禮一家》初試啼聲勇奪凱薩新人獎

因在喜劇片《貝禮一家》(La famille Bélier)演出貝禮家女兒寶拉一角、而爆紅法國影壇的歌手露安艾梅哈(Louane Emera),從沒想過自己會「歌而優則演」。露安艾梅哈在《貝禮一家》出身自一個聾啞家庭,全家都是聾啞,只有她能聽、能說、還能唱歌。片中她伴以手語、向耳聾聽不見的父母「唱」出【展翅高飛】(Je vole)的一場戲,既是女兒對父母愛的表白,也是她邁向成長新頁的喜悅告白,將觀眾感動得熱淚盈眶。露安艾梅哈因為演出《貝禮一家》,連續奪下了法國凱薩獎和盧米埃電影獎的最佳新演員獎,成為2015年法國影壇最重要的新演員。這部由她主演的電影《貝禮一家》目前在法國已賣破23億台幣票房,將於5月29日在台上映。

本就喜歡學習語言的露安艾梅哈,首次拍電影就意外學到了手語。手語雖大多是聽障人士在使用,但她卻認為「是最優美的語言,能承載許多情緒」,她在片中將它結合歌詞意境,創造出更大的感動。除了手語,露安艾梅哈在《貝禮一家》歌聲一鳴驚人,驚人的肺活量歸功於她每天騎車唱歌、對牛喊叫,還得到市場叫賣乳酪的成果。她認為自己跟片中女主角寶拉的個性很像,不僅對家很有責任感,也有實現歌唱夢想的渴望,「如果真有其人,我們會是最要好的朋友」。寶拉雖是虛構的人物,但拍攝《貝禮一家》時,露安艾梅哈卻跟全片真正聽障、飾演寶拉弟弟的路卡吉貝爾(Luca Gelberg)成了麻吉,兩人不僅像真的姊弟成天玩在一起,露安有時還會幫偷懶的路卡寫學校作業呢!

露安艾梅哈故意唱很爛《貝禮一家》吸全台2000觀眾欣賞

 

露安艾梅哈故意唱很爛《貝禮一家》吸全台2000觀眾欣賞

出身選秀節目【法國好聲音】(The Voice)的歌手露安艾梅哈,目前卻搖身成了法國最炙手可熱的電影新演員。這部她的電影處女作《貝禮一家》,也以驚人的23億台幣票房、賣出法國春季票房的總冠軍,其中最功不可沒的是,片中選用了知名歌手米歇爾薩杜(Michel Sardou)多首知名香頌。露安艾梅哈表示,米歇爾薩杜的歌其實是她爸爸年代的情歌,而她也是透過這些歌的引領,開始進入音樂世界。由於她是貝禮家唯一能聽得見的人,因此片中她得同時使用口語和手語,再外加唱歌,融合這三種表演在其中,可說相當不容易。有趣的是,歌喉一級棒的露安艾梅哈,在片中有時還得故意唱得爛一點,好符合寶拉初試啼聲的生澀感,對照真實的她十分有趣。

露安艾梅哈在《貝禮一家》還有多場情竇初開的初戀戲,當她與心儀的男同學蓋貝爾伊利安貝爾加拉Ilian Bergala唱起熱情飛揚的【我要愛你】(Je vais t'aimer),就展現了她之於初戀的滿心嚮往,尤其唱到入神處時,兩人還情不自禁、偷偷牽起手來,一回到後台還激情狂吻到不行。該片劇情描述:貝禮一家以務農為生,爸媽和弟弟都是聾啞人士,只有16歲的寶拉是個聽得見、也會說話,從小負責全家人跟外面的世界作溝通。有天,學校老師發現寶拉的歌唱天賦,鼓勵她赴巴黎參加合唱團招考,卻讓她陷入了夢想實現與家人期望的掙扎中…。這部在法國票房大勝《金牌特務》4.6倍的溫馨喜劇片《貝禮一家》,今晚(5/19)於台北台中台南及高雄四地同時舉辦口碑放映,總計吸引超過2000名觀眾前往欣賞,該片將於5月29日全台上映。

 

arrow
arrow

    swfilm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