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mon Chinn

奧斯卡得主《尋找甜秘客》製片西蒙齊恩新作《哈瑪斯之子》

西蒙齊恩Simon Chinn)是兩屆奧斯卡最佳製片人得主,以製作精良、敘事充滿力道並且兼揉紀錄片與劇情電影手法聞名。

西蒙齊恩策劃並製作了電影《偷天鋼索人》(Man On Wire),這部由詹姆士馬許(James Marsh)執導的電影,囊括了超過三十座國際影展大獎,其中包括奧斯卡最佳紀錄片、英國奧斯卡最佳英國電影、美國製片工會大獎、以及日舞影展評審團大獎,同時還被倫敦觀察家日報評選為過去25年來最佳的英國電影。該片在全球25個地區上映,並成為近年投資報酬率最高的紀錄片之一。

他的下一部作品《尼姆的實驗》(Project Nim),同樣找來詹姆士馬許執導,獲邀成為日舞影展的開幕片,並一舉奪下世界紀錄電影單元的最佳導演大獎。該片在全球多個國家上映時廣獲好評,並且奪下了導演工會大獎、同時也獲得了包括英國奧斯卡、製片工會以及奧斯卡等多項大獎的提名。

2012年,西蒙齊恩一連出品了三部電影:《尋找甜秘客》(Searching for Sugar Man)、《冒充者》(The Imposter以及《007關鍵報告》(Everything or Nothing),後者是一部紀念龐德電影50週年的紀錄長片。

Searching for Sugar Man

而由新銳導演馬力克班德傑勞(Malik Bendjelloul)執導的《尋找甜秘客》,則獲選為日舞影展開幕片,並且奪下了世界紀錄電影單元的評審團大獎、觀眾票選獎雙料大獎,同時也成為該屆影展中第一部北美版權的電影。這部電影在2012年發行,總計創造了超過2.4億台幣的全球票房佳績,並且搜刮了超過30座國際大小影展的獎項,其中包括了製片工會、導演工會、編劇工會、英國奧斯卡以及美國奧斯卡最佳紀錄片等多項大獎。

同樣入選2012日舞影展的電影《冒充者》,則先後奪下邁阿密影展的評審團大獎、瑞士蘇黎世影展的最佳紀錄片大獎、兩座英國獨立電影大獎、入選奧斯卡,並且獲得英國奧斯卡最佳首部電影導演大獎。同時,該片也是英國歷史上,票房第八高的紀錄電影。

電影《哈瑪斯之子》是西蒙齊恩於2014年出品的長片之一。該片改編【紐約時報】排行榜同名暢銷小說,首次曝光即奪下日舞影展觀眾票選最佳紀錄片大獎,之後更陸續奪下莫斯科國際影展觀眾票選大獎、德國巴伐利亞電影獎最佳紀錄片,以及以色列奧斯卡最佳紀錄片等大獎。

 

arrow
arrow

    swfilm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