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情策展人」許瑋甯

「設計就是:只要一點點想法,就可以改變全世界。」

「愛情策展人」許瑋甯《相愛的七種設計》入圍金馬獎最佳新演員

許瑋甯16歲時就以模特兒身分出道,19歲就讀於文化大學中國戲劇學系時,開始嘗試戲劇表演,累積多部廣告、MV作品,更曾參與《光陰的故事》、《他們在畢業的前一天爆炸》、《醉後決定愛上你》等熱門劇集演出,今年終於首度以電影演員身份大放光芒,並挑樑演出《相愛的七種設計》,角色情緒轉折極大,動人演繹讓她入圍第五十一屆金馬獎最佳新演員。

許瑋甯在《相愛的七種設計》中,飾演外貌出眾的設計師Doris,由前男友霸子介紹而空降設計公司,卻引起女同事的妒忌,不僅前男友霸子希望能挽回舊愛,富二代客戶Mark也為她神魂顛倒,就連老闆都希望能用她的美色來拉攏客戶,周旋在眾多男人之間的Doris,逐步陷入這場相愛的設計…。

 

「社會詩人」莫子儀

「舊的東西一直被剷除,被終結!連愛情跟喝豆漿,我想念舊一下都很困難。」

「社會詩人」莫子儀《相愛的七種設計》吃回頭草遇程咬金

莫子儀在就讀高中時,意外進入學校戲劇社團,就此踏上演員之路,並全方位活躍於電影、電視及劇場各界,至今已演出近百部作品。演技精湛的他,還曾四度入圍金鐘獎,並在2009年獲選台北電影節的「閃亮之星」,2014年更與張榕容一同榮膺台北電影節「電影大使」的殊榮。在新片《相愛的七種設計》中,莫子儀飾演外表吊兒啷噹的情場浪子,與平時沉默寡言的他截然不同,讓人見到莫子儀不同於以往的洗鍊演技。

莫子儀在《相愛的七種設計》飾演設計公司主管霸子,雖然外表看起來吊兒啷噹,內心卻是個癡情種,一直無法忘情前女友Doris(許瑋甯 飾),甚至還替她在公司安插職位,希望能製造復合機會。豈料半路卻殺出富二代客戶Mark,當Doris與Mark越走越近,霸子決定展開一場愛情的設計…。

 

「喜劇演員」白梓軒

「What's wrong with this government, man? 現在還有什麼可以吃啊!」

「喜劇演員」白梓軒《相愛的七種設計》「高富帥」難過美人關

白梓軒不僅是演員,還具有時尚界的名模、DJ、街頭塗鴉畫家等多重身分。他13歲即赴澳洲求學,畢業後取得中學教師資格。曾擔任籃球與足球教練的他,更擁有人人稱羨的肌肉線條。白梓軒主演香港同志導演雲翔的電影《安非他命》聲名大噪,並受邀成為柏林影展泰迪熊獎的頒獎人,儼然成為同志的夢中情人,之後他更參與《醉後決定愛上你》等熱門戲劇。白梓軒在《相愛的七種設計》不僅一樣帥氣迷人,更難得地挑戰了喜劇演出,展現不同以往的風貌。

白梓軒在《相愛的七種設計》飾演想替家族飯店事業注入新氣象的富二代Mark。個性花心的他找上設計公司幫忙,卻在一次「時差飯店」的設計會議上,對設計師Doris驚為天人。在Doris似有若無的暗示,Mark於是對她展開熱烈追求,但設計公司主管霸子卻出來攪局…。

 

「兩性冒險家」黃璐

「每天工作超過14個小時,遇到的不是結婚了,不然就是Gay!」

「兩性冒險家」黃璐《相愛的七種設計》深夜搭小黃遇真愛

黃璐畢業於北京電影學院表演系,曾演出過多部在國際影展獲得肯定的電影。由她主演的《盲山》入選了2007年的坎城影展;獨挑大樑的《中國姑娘》更是首部榮獲瑞士盧卡諾影展最高榮譽金豹獎的中國電影,就此奠定她文藝片小天后」的地位。2013年,她在台灣拍攝的電影《對面的女孩殺過來》,不僅入圍了台北電影獎,更讓觀眾看見她的喜劇天份。而與台灣相當有緣的她,在《相愛的七種設計》中,則再度發揮搞笑本領、賤梗連發,演出渴望戀愛的都市輕熟女,在片中與台灣名導鄭有傑還有一場愛情對手戲,堪稱全片一大亮點。

黃璐在《相愛的七種設計》飾演離鄉背井來台北工作的上海設計師Emma,即將滿35歲的她卻依然小姑獨處,媽媽還一直要在時尚圈打滾的她回家相親,讓她相當頭大,而此時公司主管竟安插了一個貌美的設計師Doris來搶她風采,更讓她心灰意冷,卻意外在深夜搭小黃時,遇見了真愛…。

 

「島嶼政客」邱彥翔

「兩點之間最短的距離不是一條直線,而是一條障礙最小的曲線。」

「島嶼政客」邱彥翔《相愛的七種設計》冷面演出有喜感

邱彥翔原是衝浪教練與廣告公司職員,因一次偶然的試鏡機會,被連鎖大賣場相中,竟意外地一炮而紅,成為家喻戶曉的「全聯先生」。他冷面笑匠式的表演方式,從此讓他踏上演戲之路,逗趣的表情和個性,甚至還得到台灣版「豆豆先生」的封號,不僅廣告接不完,更跨足大銀幕,在電影《那些年,我們一起追的女孩》、《愛 Love》都能看到他精采的演出。

「全聯先生」邱彥翔在《相愛的七種設計》中,飾演設計公司的老闆Andrew。工作夥伴霸子引薦前女友Doris來公司上班,Doris的美色讓富二代客戶Mark驚為天人,而Andrew也打算利用她來拉攏客戶,豈料卻弄巧成拙,反被誤會帶Doris開房間,就連太太都質疑:「你到底是忙設計?還是忙射精?」令人捧腹!

 

「大藝術家」王大陸

「為什麼我們能容許美感限量發行,醜陋卻無限量生產呢?」

「大藝術家」王大陸《相愛的七種設計》用力設計用力玩

新銳演員王大陸外型帥氣活潑,17歲就被星探發掘拍攝廣告與MV,並開始參與偶像劇演出。2010年,他以《街角的小王子》初登大銀幕,備受矚目。今年王大陸則參與了三部電影演出,其中《相愛的七種設計》就是他與導演陳宏一,繼拍攝「五月天MV」後的再度合作。

王大陸在《相愛的七種設計》中,演出從荷蘭留學回台、滿懷理想的年輕設計師阿強,雖然對設計很有想法,但對感情卻相當隨便,還與同事棋子陰錯陽差上了床,卻不願大方認愛,讓棋子相當不爽

 

「少女病患者」陳語安

「我們老師說:『廣告是騙人的,但設計是誠實的。』」

「少女病患者」陳語安《相愛的七種設計》很多愛愛愛不完

陳語安以綜藝節目踏入演藝圈,外型亮麗的她,甫一出道就參與廣告與MV拍攝,在多部偶像劇中都有精采表現,有「小張柏芝」、「小北川景子」之稱。在今年的賣座電影《等一個人咖啡》中,演出周慧敏的年輕版,更讓人眼睛為之一亮。平時個性大剌剌的她,這回則在《相愛的七種設計》演出純情女孩,更大膽挑戰床戲,演出相當令人驚艷。

陳語安在《相愛的七種設計》飾演對工作、愛情都仍充滿幻想的年輕女孩棋子。同事總愛撮合他與年齡相仿的另一位同事阿強,兩人從一開始的曖昧情愫發展到床上,但阿強卻沒打算認真,讓她心碎一地,接著又撞見姊夫同時也是老闆的Andrew竟帶同事上摩鐵,更讓她火冒三丈,於是她決定說出一切

 

arrow
arrow

    swfilm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