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夢饗米其林》傳奇餐廳布萊巴克餐館日湧2000客

百年餐館飄香全美《夢饗米其林》日湧2000饕客

美食電影《夢饗米其林》(Spinning Plates)除有世界頂級的米其林三星級餐廳外,還有160年悠久歷史、以美式料理聞名的「布萊巴克鄉村餐館」(Breitbach’s Country Dining),該餐廳炸雞與蘋果派對許多老饕而言,帶有濃郁家鄉味與感情,美味更勝米其林三星美食。有趣的是,在附近工作的人即使帶了便當,一聞到炸雞香還是「凍未條」,都會丟下便當跑去大啃香嫩多汁的炸雞。該餐館的炸雞飄香全美,每逢週末或特殊節日,一天就能湧入2000名顧客,甚至還有人願意等上三個小時,只為一嘗他們遠近馳名的美味料理。《夢饗米其林》將於本週五(6日)在台上映。

擅拍美食題材的導演喬瑟夫列維(Joseph Levy)之所以拍攝電影《夢饗米其林》,全因自己的父親酷愛美食,對這間以炸雞聞名全美的「布萊巴克鄉村餐館」尤其情有獨鍾。「布萊巴克鄉村餐館」自1852年美國西部拓荒時便營業至今,比餐館所在地鮑爾頓鎮(Balltown)還更歷史悠久。老闆麥可布萊巴克(Mike Breitbach)為讓客人有「家」的感覺,大方將餐廳當作厝邊頭尾的「活動中心」。有些熟客甚至擁有餐廳鑰匙,他們更打趣說:「餐廳就是我家」,不僅一大清早就會去幫煮咖啡,廚藝好一點的客人還會先幫別人做早餐,氣氛十分溫馨。而老闆麥可一沒事,就會去幫左鄰右舍做家務、送便當,簡直可媲美「里長伯」。

2饕客千里送美鈔《夢饗米其林》助百年餐廳浴火重生

饕客擲美鈔請求重建《夢饗米其林》百年餐館浴火重生

電影《夢饗米其林》劇情描述以美味炸雞飄香全美的布萊巴克鄉村餐館」,卻在聖誕節前夕慘遭祝融,全店付之一炬。情感難以割捨的居民們,竟全鎮總動員出錢出力,甚至還有不知名的饕客遠道而來,直接擲下美鈔說句「一定要重建」便駕車離去,讓老闆麥可感動得淚流滿面,也讓這間歷史悠久的餐廳得以重建、繼續飄香…。海鵬電影、國賓影城特地與以創新傳統菜聞名的台北「知貳茶館」,於本週六(6/7)進行電影與美食講座,並現場品嘗美食、暢聊電影。消息一發佈,百餘名觀眾立刻聞香湧入,報名人數瞬間爆滿。

這家位於迪化街的餐廳「知貳茶館」,經營理念電影《夢饗米其林》中的布萊巴克鄉村餐館」十分相似,都希望客人能把餐廳當作第二個家。「知貳茶館開在超過百年歷史的大稻埕迪化街上,並由擁有五星級飯店28年經驗的主廚王業掌勺,海鮮蔬菜等食材都由廚師當日親自從至港口挑選,以台灣古早味結合西式烹調,再搭配當地特有的台灣茶與高級洋酒,重現往日大稻埕的精緻飲食文化,觀眾將可由其中體會經營餐廳的樂趣,以及傳統與創新美味融合。而這部充滿美味與感動的電影《夢饗米其林》,將於本週五(6日)在台上映。

arrow
arrow

    swfilm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