巧遇妮可基嫚《我媽媽是派對女孩》索妮雅:我好愛湯姆克魯斯!

導演帶媽媽走紅毯不稀奇,電影女主角就是導演自己媽媽則非常罕見。法國新導演山繆賽斯(Samuel Theis)在坎城發表的新片《我媽媽是派對女孩》(Party Girl)就把他當「派對女孩」的媽媽索妮雅(Sonia Theis-Litzemburger)的海海人生拍成電影,甚至還讓媽媽登上大銀幕演出自己,電影一鳴驚人、獲選為本屆坎城影展「一種注目」開幕片,與競賽單元開幕片《為愛璀璨-永遠的葛麗絲》同時登場。有趣的是,當導演山繆賽斯帶著媽媽索妮雅走紅毯時,恰好遇到大明星妮可基嫚。索妮雅竟突然飛奔上前表示:「我好喜歡妳的電影,也好喜歡湯姆克魯斯!」山繆賽斯在旁聽見,魂都差點嚇飛了,只好趕緊把媽媽拉走,深怕妮可基嫚臉上冒出三條線。

《我媽媽是派對女孩》由真人真事改編,但有趣的是,該片除了男主角外,其他皆由「本人」演出,演技完全不輸給專業演員。導演山繆賽斯為將媽媽索妮雅海海人生故事搬上大銀幕,總是打電話去探尋她的過去。索妮雅本以為兒子一直問她過去,是出於一番孝心,沒想到竟是要寫成電影劇本,甚至最後還拜託她粉墨登場。值得欣慰的是,《我媽媽是派對女孩》最後不僅勇奪「一種注目」最佳整體表現獎,甚至還摘下象徵處女作最高榮譽的「金攝影機」大獎,使索妮雅瞬間爆紅國際。原本被趕鴨子上架的索妮雅,現在反而演上癮了,還十分期待接下來有人捧劇本來找她拍電影呢!

《我媽媽是派對女孩》描述以夜店歌舞表演維生的安潔莉卡,雖然升級成老闆娘,但已屆耳順之年的她,總覺得自己還在夜店混實在很「歹勢」。此時剛好一名熟客最哈她這味,不僅對她展開猛烈追求,甚至還希望與她共結連理。曾有過一次失敗婚姻的安潔莉卡,決定再度嫁作人婦。但新婚當夜,安潔莉卡卻發現,自己骨子裡其實仍是那個「派對女孩」。《我媽媽是派對女孩》將於九月初在法國上映,台灣則預計於年底推出。

《我媽媽是派對女孩》導演山繆賽斯(左一)在坎城紅毯對媽媽索妮雅獻吻

 

arrow
arrow

    swfilm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