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0409

代表台灣出征西雅圖影展《暑假作業》校方不准楊亮俞公假

接連獲得國際影展青睞的台灣電影《暑假作業》再傳捷報,將代表台灣參加本月中旬舉辦的美國西雅圖國際影展(Seattle International Film Festival)。現就讀師大附中國中部的男主角楊亮俞,繼去年瑞士盧卡諾影展後,將再度隨片出征。但有趣的是,當楊亮俞興沖沖想跟學校請公假去參加影展,校方卻認為《暑假作業》不是代表學校,所以不能給公假。楊亮俞聽得一頭霧水,還回家跟媽媽說「啊?我不是代表國家嗎?」讓媽媽一時語塞。雖然楊亮俞最後只能請事假,但其實連老師私下都說:想跟他一道去參加影展!

楊亮俞這回出征美國西雅圖國際影展,較之前輕鬆不少。他將於學校期中考後,16日直奔西雅圖,連續參加三場《暑假作業》映後座談,預計停留一週。西雅圖影展為邀請年僅13歲的楊亮俞,還破例連同邀請他的監護人爸爸隨行,結果連楊亮俞媽媽都想跟著去,一家三口於是成行。目前忙於拍攝新片的導演張作驥,還特別端出拿手好菜及牛肉麵為楊亮俞一家餞行,感謝他們為《暑假作業》赴西雅圖影展造勢。

IMG_0430

獲近二十國際影展邀展《暑假作業》DVD預購熱烈空前

導演張作驥在完成「家庭三部曲」系列(《爸,你好嗎?》、《當愛來的時候》、《暑假作業》)後,目前正忙於拍攝新片《愛是藍色的》。該片剛拍完在台北市寶藏巖的主要場景,接下來將移師景美夜市繼續拍攝。《愛是藍色的》描述三個男人與他們各自母親之間動人的愛,曾以《當愛來的時候》入圍金馬獎最佳女配角的呂雪鳳片中有吃重演出。

此次入選西雅圖國際影展的《暑假作業》,之前曾陸續入選瑞士盧卡諾、東京FILMeX、釜山與倫敦等近二十個國際影展,最近又剛獲選為羅馬亞洲影展的正式競賽片,火熱程度連德國最富盛名的「盧卡斯國際兒童影展(Lucas International Children's Film Festival)」都寫信前來邀展。《暑假作業》劇情描述11歲的小寶(楊亮俞 飾)暑假被送到鄉下陪伴獨居的爺爺,當地的人情事物,卻逐步開啟了他對生命的認識…。由於電影深具教育意義,獲得家長、老師及教育單位極力讚賞,許多學校甚至已規畫作為放映教學,詢問相當熱烈。有興趣的學校及個人收藏,可逕洽張作驥電影工作室02-8663-5179或電郵changtsochi@gmail.com

 

部落格:http://changfilmno7.pixnet.net/blog

臉書:https://www.facebook.com/atimeinquchi

 

arrow
arrow

    swfilm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