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Linea- Dining table

世界100大餐廳之首《夢饗米其林》美味勵志搬上大銀幕

美食電影《夢饗米其林》(Spinning Plates)主要描述全美最頂尖米其林三星廚神格蘭特阿卡茲(Grant Achatz)的美味築夢故事。格蘭特阿卡茲素有「廚藝魔術師」美譽,而他位於芝加哥的「段落符號」(Alinea)餐廳,自2012~2014年、連三年被美國雜誌【精英旅遊】(Elite Traveller)評鑑為世界100大餐廳的之首。老闆兼主廚格蘭特阿卡茲,則被「美食奧斯卡」詹姆士畢爾德基金獎(James Beard Foundation Award)推崇為「美國最具潛力的主廚」!

阿卡茲的精緻料理永遠追求創新,他對細節的要求也很瘋狂,即便僅是一口就吃完的小菜,為了追求完美、花上12個小時處理也在所不惜。【芝加哥論壇報】就公開讚譽:阿卡茲用科技手法顛覆味覺,他所創作的菜甚至「可在藝術館展示」。

電影《夢饗米其林》描述了格蘭特阿卡茲在為「段落符號」競逐米其林最大榮耀時,他自己竟同時在跟生命搏鬥…。擅拍美食題材的導演喬瑟夫列維(Joseph Levy)將格蘭特阿卡茲的美味勵志故事,與150年歷史的布萊巴克鄉村餐館Breitbach’s Country Dining)、墨西哥傳統美食「嘉碧廚房」(La Cocina de Gabby)相互輝映,除讓觀眾對他們的美食熱情、傳承使命與旺盛生命力感到佩服外,更讓人發現:美食竟能如此飽足意涵,並將人們的心串連在一起…。《夢饗米其林》榮獲美國爛番茄85%超高好評,並連續三度奪下美國奧斯汀等國際影展「觀眾票選最佳影片」大獎。

 

arrow
arrow

    swfilm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