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條大路通羅馬》導演簡介

榮獲金獅獎《一條大路通羅馬》改寫威尼斯影展70年記錄

吉安弗蘭科羅西(Gianfranco Rosi)生於東北非的厄利垂亞,成長於羅馬與伊斯坦堡,曾旅居紐約、羅馬、洛杉磯。大學主修社會政治,畢業後前往紐約大學電影學院深造,是近年來義大利最活躍的紀錄電影導演之一,除了拍攝電影外,他也在紐約大學與瑞士SUPSI大學擔任客座教授。

吉安弗蘭科羅西自拍攝第一部紀錄電影《水手》(Boatman)以來,便受到日舞、盧卡諾等影展的高度推崇,並曾入圍日舞影展評審團大獎。他的第二部作品《海平線下》(Below Sea Level)更是讓他在威尼斯影展大放異彩,並榮獲威尼斯地平線單元的最佳影片。

吉安弗蘭科羅西這部新片《一條大路通羅馬》,以他一貫的人文關懷與幽默手法,揉和了卡爾維諾的小說與費里尼的電影,別樹一格描述羅馬環型高速公路周遭的眾生相,在威尼斯影展創下70年來首度以紀錄電影榮獲最佳影片金獅獎的光榮紀錄。

 

arrow
arrow

    swfilm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