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條大路通羅馬》看遍生老病死的救護車司機

看盡生老病死的救護車司機

為養活家人、照顧失智的母親,救護車司機鎮日穿梭在環型道路。他雖看盡生老病死,卻隨時對需要幫助的人伸出援手,而他對整條環型快速大道的「塞車」最為頭痛。

 

《一條大路通羅馬》從棕櫚樹悟道的植物學家

從樹悟道的植物學家

在羅馬東南方、專門研究棕櫚樹中甲蟲生態的植物學家,在他觀察生態的過程中,巧妙將昆蟲妙擬為居住在羅馬的人們,比起他植物學家的頭銜,他毋寧更像是一位哲學家。

《一條大路通羅馬》樂天的阻街女郎

樂天自娛的阻街女郎

在羅馬環型大道旁討生活、青春不再的阻街女郎,她才喋喋不休抱怨警察取締,轉身又樂天地在路旁開起攬客趴。她在攬客之餘常以歌聲自娛娛人,是本片的甘草人物。

《一條大路通羅馬》艷舞姐妹的小確幸

享受小確幸的艷舞姐妹

艷舞姐妹每晚都在不同酒吧服務侍各色客人,在登場前選擇當晚內衣與唇膏的顏色,成為他們的生活的小確幸。

《一條大路通羅馬》沒落的羅馬貴族

沒落的羅馬貴族

沒落貴族守著祖傳的優雅豪宅與骨董家具,並藉著出租場地給電影劇組維生,有時自己還會尬上一角。沒落貴族的家族起落史,精彩超過電影劇本。

《一條大路通羅馬》不爽政府的討海人

不爽政府的討海人

羅馬漁夫對報導的漁業政策非常不滿意,不僅跟太太抱怨發牢騷,還嗆聲決策者竟沒來諮詢身為專業討海人的他,「這個政府太不專業了!」

《一條大路通羅馬》喧囂角落的城市詩人

喧囂角落的城市詩人

跟女兒蝸居在羅馬的城市詩人,生活步調幾乎與現實脫節,對於空氣漂浮的氣味總敏感得斤斤計較。他總不時望向窗外的梵蒂岡與夕陽美景,懷念著從前的美好時光。

 

arrow
arrow

    swfilm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