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腳踏車大作戰》電影簡介

全國沒有電影院《腳踏車大作戰》國際連得獎沙國不能演

全美年度最賣座外語電影之一的《腳踏車大作戰》(Wadjda),是首部在沙烏地阿拉伯實景拍攝的電影,也是首部由沙國女性導演所執導的電影,更首次代表沙烏地阿拉伯出征奧斯卡。

該片導演海法阿爾曼蘇爾(Haifaa Al-Mansour)初試啼聲就奪下威尼斯影展「地平線」最佳影片等三項大獎,不僅成功顛覆了世人對沙國女性的印象,之後更橫掃全球全美影展「觀眾票選最佳影片」。有趣的是,該片即使國際獲獎連連,卻完全無法在沙國上映,原因是沙烏地阿拉伯全國連一家電影院都沒有。

這部趣寫阿拉伯文化的溫馨電影《腳踏車大作戰》,劇情描述小女孩瓦琪達,夢想擁有一輛腳踏車,卻受到媽媽百般阻撓,因為女生在沙烏地阿拉伯騎腳踏車是個禁忌。不死心的她,決定參加可蘭經問答比賽,想用贏來的獎金買一輛腳踏車…。電影口碑極佳,獲得美國爛番茄電影網站99分的超高評價,並被媒體譽為繼伊朗《天堂的孩子》最好看的電影。

 

arrow
arrow

    swfilm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