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戶彩肚皮有反應《武士的菜單》金馬奇幻笑翻全場

上戶彩、余貴美子婆媳交心《武士的菜單》雙雙提名日本奧斯卡

現實婚姻幸福的上戶彩在新片《武士的菜單》中,飾演梅開二度的「料理女神」,還與具有台灣客家血統的日本女星余貴美子飾演一對婆媳。有趣的是,片中飾演婆婆的余貴美子,為鼓勵剛過門的媳婦上戶彩,還將她比做「肥美的鰹魚讓上戶彩聽了一臉錯愕。上戶彩這次在《武士的菜單》有出人意外的喜趣演出,一場她長途跋涉、自己嫁到夫家的戲,不僅髮型亂七八糟,連臉上都佈滿沙塵、很具笑果。電影日前在金馬奇幻影展放映時,滿場觀眾笑得人仰馬翻。這部結合美食與愛情的電影,將於週五(11日)全台上映。

特別的是,這對婆媳在片中不但完全沒有婆媳問題,婆媳還十分交心、無話不談,余貴美子不僅處處偏心上戶彩,甚至把兒子高良健吾過往情史全部抖了出來。上戶彩則以美味料理做為回報,先以一道「幸福南瓜煮」緊抓婆婆的心,之後更以高超廚藝征服整個家族,立刻從「下堂妻」搖身成為掌廚少奶奶。一場高良健吾舉刀憤砍上戶彩的戲,余貴美子甚至還飛身護媳婦,兩人也以片中的精采表現,雙雙提名日本奧斯卡最佳女主角與最佳女配角。

上戶彩《武士的菜單》以高超廚藝征服整個家族

美食當前只看不能吃《武士的菜單》上戶彩肚皮有反應

上戶彩在新片《武士的菜單》飾演「料理女神」,因高超廚藝受到御廚武士世家青睞,甚至連資深御廚武士西田敏行都不惜下跪求親,拜託她嫁給準備繼承家業的兒子。而她在片中雖然料理手藝高超,但幾乎都是做給別人吃,自己卻無緣飽餐一頓,面對各式目不暇給的美食料理,不小心就露出饞相,尤其肚子都不聽使喚地咕嚕咕嚕叫,讓觀眾看得噴飯。有趣的是,上戶彩還坦白說「露出饞相全是發自內心!」因為美食當前,但卻看得到、吃不到,反而便宜了同片的其他演員,讓她頗感懊惱。因此當《武士的菜單》殺青後,上戶彩立刻飛奔到片中美食發源地石川縣大快朵頤,才讓她終於心滿意足。

《武士的菜單》根據日本傳奇御廚武士留下的食譜【料理無言抄】改編,並極盡考究地將食譜中的傳奇美食搬上大銀幕。電影劇情描述御廚武士舟木傳内(西田敏行 飾),代代以侍奉主君為榮,但即將繼承家業的小兒子舟木安信(高良健吾 飾),卻是個對廚藝一竅不通的菜鳥級「菜刀武士」,只好拜託擁有絕頂優秀味覺與高超料理手腕的「料理女神」阿春上戶彩 飾)成為舟木家的媳婦,並替安信進行一連串史無前例的料理特訓…。《武士的菜單》自本週五正式上映起,與松菸文創「the first」餐廳同步推出「武士的限定晚餐」呈現片中經典美食,有興趣的觀眾可逕洽02-6638-9888。

 

arrow
arrow

    swfilm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