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親愛的德國醫生》導演Lucia Puenzo

承繼父親衣缽《親愛的德國醫生》露西雅普恩佐榮獲阿根廷奧斯卡

坎城知名阿根廷女導演露西雅普恩佐(Lucia Puenzo)1976年生於布宜諾斯艾利斯(Buenos Aires)。繼承了名導父親路易斯普恩佐(Luis Puenzo)的創作衣缽,她不僅曾出版多部暢銷小說,並被翻譯成超過15種不同語言於全球各地發行。2007年,她還以電影處女作《我是女生,也是男生》(XXY)勇奪坎城影展國際影評人週最佳影片以及西班牙哥雅獎最佳外語片。2009年,她的第二部電影《湖底的小王子》(The Fish Child)則獲選柏林影展「電影大觀」單元,也讓她入圍了阿根廷奧斯卡的最佳影片、最佳導演、最佳改編劇本等多項大獎。《親愛的德國醫生》(The German Doctor)則是露西雅普恩佐改編自己暢銷小說的最新大銀幕力作!

露西雅普恩佐花了將近一年的時間撰寫《親愛的德國醫生》劇本,並延續她先前作品的一貫思辨──社會認同的建立、意識覺醒的過程。同時她並借用了巴塔哥尼亞的宏偉風光,來與人物私密的內心情感形成對比。《親愛的德國醫生》不僅狂掃阿根廷奧斯卡十項大獎,露西雅普恩佐個人亦拿下最佳影片與最佳導演大獎,使她成為國際影壇最受矚目的年輕女導演,電影更獲選代表阿根廷角逐2014奧斯卡最佳外語片。

 

arrow
arrow

    swfilm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