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妻典範」只會煎漢堡排《武士的菜單》上戶彩演完廚藝大精進

「人妻典範」只會煎漢堡排《武士的菜單》上戶彩演完廚藝大精進

俗話說「要抓住男人的心,要先抓住他的胃!」日本女星上戶彩在電影《武士的菜單》就使出渾身解數,以不同美味料理在婚姻上出奇制勝。上戶彩飾演擁有高超料理技術的「料理女神」阿春,不僅以美味料理贏得公婆歡心,更暗助「菜刀武士」老公安信(高良健吾飾),一舉通過御廚考試順利升官。有趣的是,上戶彩雖貴為去年日本「人妻典範」,私下卻坦承只會煎漢堡排。她雖不擅做菜,演出《武士的菜單》卻充滿說服力,除獲今年日本奧斯卡最佳女主角提名,電影更在日本狂賣六億日幣票房。而這部由她主演的美味電影《武士的菜單》,將於4月11日全台上映。

因《半澤直樹》、《阿信》成為日本「年度人妻典範」的上戶彩,還透露不諳料理的她,演出《武士的菜單》其實壓力超大,因為她的「拿手菜」只有煎漢堡排,連家常烹飪都不擅長,讓她拍攝做菜戲時叫苦連天。尤其一場切魚的戲,必須展示女主角阿春超高的料理手腕,不僅讓她NG頻頻,還切壞了好幾條鮮魚。心虛的她拍片時戰戰兢兢,幸好導演朝原雄三請來日本首屈一指的高級料理廚師、親自指導她的廚藝,電影殺青後她的廚藝果然也精進不少,可說是她拍攝《武士的菜單》的一大意外收獲。

濃情珍饈撩撥人心《武士的菜單》上戶彩三道美味抓住老公心(左起余貴美子、高良健吾、上戶彩、西田敏行)

濃情珍饈撩撥人心《武士的菜單》上戶彩三道美味抓住老公心

上戶彩在《武士的菜單》化身為廚藝精湛的「料理女神」。片中她不僅先以一道貼心的點心「生姜粥」(生薑粥),贏得了主人歡心,為她媒妁第二次姻緣。嫁入夫家後,上戶彩在得知丈夫安信與前女友的無緣愛情後,感受到女人一生的最大幸福,莫過於擁有一個美好婚姻,於是徹夜熬出一道幸福料理「南瓜煮」,意外受到了公婆的讚賞與肯定。最有趣的是,由於不擅料理的老公要參加御廚升等考試,上戶彩還發明了創意料理「治部煮」(煮鴨),她更以麵筋模擬鴨肉混煮,美味一絕激發了丈夫靈感,一舉通過考試順利升官。這道料理「治部煮」還史出有名,如今已成為日本石川縣金澤市的招牌市菜。這三道食譜也被公布在網路上,讓日本主婦爭相仿效,視為抓住老公心的秘方。

《武士的菜單》片中每道料理都是根據日本傳奇食譜〈料理無言抄〉而來,也委請石川縣的高級料理廚師親自烹飪。而為忠實呈現日式料理的精髓,導演朝原雄三還特地將石川縣食材、餐具,運到京都來拍攝,呈現了江戶時代貴族目不暇給、豪奢精緻的美味料理。果然《武士的菜單》以濃情珍饈撩撥人心,上映不到一個月、即衝出六億日幣的票房佳績,更獲選為上月柏林影展「美食大觀」正式參展片。

《武士的菜單》根據真實故事改編,描述廚師武士安信高良健吾)只愛練武、不愛作菜,卻因父命難違、娶了擁有高超料理技術的「某大姐」阿春(上戶彩),兩人雖然婚後較勁不斷,但阿春為幫丈夫精進廚藝,決定替他展開一連串料理特訓…。《武士的菜單》不僅將流傳後世的美味和食,搬上大銀幕華麗呈現。片中按照傳奇食譜〈料理無言抄〉烹調的一道道美食,去年也都被聯合國教科文組織評選為的「世界無形文化遺產」。而這部滿載山珍海味與幸福愛情的美味電影《武士的菜單》,將於4月11日正式在台上映。

 

美味菜餚

美味緣由

美味功效

生姜粥

(生薑粥)

遭丈夫休妻,為幫體虛女主人怯寒補身

贏得主人歡心、為她媒妁第二次姻緣

南瓜煮

得知丈夫與舊愛的無緣愛情,感受到婚姻幸福美好

受到公婆讚賞肯定

治部煮

(煮鴨)

不擅料理的老公要參加御廚升等考試

丈夫一舉通過考試、順利升官

arrow
arrow

    swfilm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