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寒而慄坎城奇片《親愛的德國醫生》金馬奇幻明起掛號開賣

不寒而慄奇片《親愛的德國醫生》金馬奇幻掛號秒殺

描述知名德國醫生門格勒(Josef Mengele)改變人體基因故事的電影《親愛的德國醫生》(The German Doctor),去年獲選坎城影展一種注目單元,並被國際媒體視為一部奇片。該片由《我是女生,也是男生》(XXY)才女導演露西雅普恩佐(Lucia Puenzo)所執導,不僅瘋狂賣出全球三十多個地區版權,還橫掃了阿根廷奧斯卡最佳影片等十項大獎。金馬執委會尋找《親愛的德國醫生》許久,最後才發現版權已被台灣片商海鵬電影購入,隨即力邀該片加入金馬奇幻影展。在昨(16日)開賣的金馬奇幻影展,該片場次也迅速被秒殺一空,成為搶票前三名電影!《親愛的德國醫生》將於4月25日正式在台上映。

《親愛的德國醫生》以二戰時期曾在集中營屠殺40萬人、外號「死亡天使」(Angel of Death)的德國醫生門格勒驚人傳說為藍本,電影還代表阿根廷角逐2014年奧斯卡。納粹醫生門格勒一心想改變人體基因,創出最優秀的人種-亞利安人。納粹垮台後,他即使潛逃至南美洲,依然秘密進行人體實驗。最驚人的是,據傳現今巴西聞名全球的「雙胞胎鎮」,驚人的十倍雙胞胎機率和全部是金髮碧眼的人種,就是出自他的「傑作」,就連現代科學迄今仍無法解釋其原因,也引起「國家地理頻道」好奇、特地闢專題來報導。

描述知名德國醫生門格勒(Josef Mengele)改變人體基因故事的電影《親愛的德國醫生》(The German Doctor)被國際媒體視為一部奇片

暢銷小說改編《親愛的德國醫生》勇奪阿根廷奧斯卡十項大獎

門格勒所造就的傳說,引發了導演露西雅普恩佐的好奇。她不僅寫出以此為背景的暢銷小說【Wakolda】,還將其拍成電影《親愛的德國醫生》,進一步引領觀眾感受不寒而慄的詭秘氛圍,精采描述了一個惡名昭彰的罪犯與一個家庭間,所發生的、很不一樣的親密故事。露西雅普恩佐七年前曾以處女作《我是女生,也是男生》奪下坎城影展影評人週最佳影片獎。她這部新片《親愛的德國醫生》不僅獲選去年坎城影展一種注目單元,更橫掃阿根廷奧斯卡最佳影片、最佳男主角、最佳新人等十項大獎,其中包括她自己也奪下了最佳導演獎。

《親愛的德國醫生》結合了史實與創意,劇情描述一個家庭在遷家途中,遇見了一名風度翩翩的德國醫生,還和12歲的小女孩莉莉結為莫逆。德國醫生不僅幫莉莉媽媽順利產下雙胞胎,還設法幫莉莉快快長高…。這家人很快就喜歡上這個優雅又充滿魅力的男人,並傾仰他卓越的科學知識與豐沛的財富,卻沒想到他的真正身分其實是…。《親愛的德國醫生》被國際電影媒體「銀幕雜誌」Screendaily)盛讚詭秘氛圍引人入勝」,美國知名電影網站INDIEWIRE也稱之為「深具挑戰性的動人傑作」。該片將於4月25日正式在台上映。

 

arrow
arrow

    swfilm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