搖滾女聲魏如昀與金馬女星張詩盈參加《愛的餘燼》電影試片,互指對方身上刺青

魏如昀、張詩盈秀刺青看電影《愛的餘燼》舉行「限制級試片」

提名奧斯卡最佳外語電影的新片《愛的餘燼》(The Broken Circle Breakdown),描述一名玩樂團的女刺青師伊莉絲,每當瘋狂熱戀,便將她愛過男人的名字刺在身上,而她身上的每個刺青,也等同她的戀愛史。以此片榮登歐洲影后的薇拉貝登絲(Veerle Baetens),演出不時得寬衣解帶。她因大秀刺青、太過解放,電影還因此被文化部列為限制級,使該片只得於今天「白色情人節」舉辦「限制級試片」。《愛的餘燼》目前已重新送審、爭取輔導級,而這部結合音樂與愛情的電影,將定於3月28日在台上映。

在《愛的餘燼》限制級試片會上,金馬女星張詩盈和即將於19日在Legacy Taipei開唱的「搖滾女聲」魏如昀都趕來看電影。跟片中女主角同樣玩樂團、身上也有刺青的魏如昀,大讚電影讓她很感動,不僅音樂好聽,女主角歌聲更是充滿感情。她感觸表示:「雖然我不會傻到在身上刺男友名字,但卻很欣賞她敢愛敢恨、不顧一切的勇氣。」目前感情真空狀態的張詩盈,則感動到淚崩,她應景貼上了刺青貼紙出席試片:「很嚮往男女主角的濃烈愛情,尤其女主角的演出能量驚人,歐洲影后當之無愧!」

歐洲影后寬衣解帶秀刺青《愛的餘燼》拼輔導級過關

薇拉貝登絲股溝刺蝴蝶結《愛的餘燼》男人看到都想「拆禮物」

電影常靠化妝及與服裝來吸睛,但在《愛的餘燼》中,女主角薇拉貝登絲身上的各式刺青,卻不僅是用來裝飾而已。為強調片中主角伊莉絲的愛恨經歷,導演菲利克斯范葛羅尼根(Felix Van Groeningen),特別邀請享譽歐洲的女紋身藝術家愛蜜莉潔樂姆(Emilie Guillaume),根據角色設計了蝴蝶、飛鳥、愛心等圖案,來代表她「熱愛自由」、「茫然脆弱」及「渴望愛情」等純真又複雜的個性特質。有趣的是,葛羅尼根還神來之筆、在薇拉貝登絲的股溝上,加刺一道「蝴蝶結」圖案,好讓每個男人看到她都想「拆禮物」,除增添她的性感魅力外,更引人無限遐想。這讓薇拉貝登絲的個性更加完整,也為她的悲憐命運添上一絲樂天,讓人被她固執傻氣的愛深深感動,也讓薇拉貝登絲一舉奪下本屆歐洲電影獎最佳女主角大獎。

這部代表比利時提名本屆奧斯卡的電影《愛的餘燼》,描述刺青師伊莉絲會將她愛過的人都刻在身上,感情結束時,她會設計另個圖樣來蓋過。當她遇上樂團樂手迪狄耶(尤漢赫爾汀柏Johan Heldenbergh 飾),不僅在自己身上刺下他的名,還成為他的樂團女主唱。兩人熾烈的愛,卻因一個突如其來的意外,而面臨了崩解…。這部結合了音樂與愛情的電影《愛的餘燼》,在人口不到台灣一半的比利時、創下了破億台幣票房佳績,就連原聲帶都賣破了「鐵達尼號」的記錄。《愛的餘燼》將於3月28日在台上映。

 

arrow
arrow

    swfilm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