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RESS4-MG_4674

歌曲動聽、餘韻無窮《愛的餘燼》提名奧斯卡最佳外語片

感人落淚、提名2014奧斯卡最佳外語片的電影《愛的餘燼》(The Broken Circle Breakdown),故事環繞在女刺青師與鄉村樂手無垠的愛情與人生。改編自本片男主角尤漢赫爾汀柏(Johan Heldenbergh)創作的舞台劇,以刺青和藍草音樂(Bluegrass)妙擬各自迥異的人生信仰,卻因為炙熱的愛而黏合難捨,直到兩人女兒生命陷入垂危,截然不同的偏執控訴,使他們分不開的命運再次龐然轉動,駛向未知的道路…。

導演菲利克斯凡葛羅尼根(Felix Van Groeningen)巧妙運用非線性敘事,在時序的交錯之間,時而將主角載往滿溢愛情的幸福天堂,在轉瞬間卻又將之重擊,推向心碎的黑暗深淵,一波又一波的如同潮浪般的情感,無法止息。女主角薇拉貝登絲(Veerle Baetens)以片中敢愛敢恨的女刺青師一角,擠下娜歐蜜華茲及綺拉奈特莉,勇奪歐洲電影獎(European Film Awards)最佳女主角。

《愛的餘燼》被喻為本年度最令人心碎電影,催淚程度直逼《花神咖啡館》。片中選曲精緻、精確,每首歌都相當動聽,並精準結合劇情,餘韻無窮。

 

arrow
arrow

    swfilm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