導演Felix Van Groeningen

「即便是世界上你最珍惜的事物,有一天都得面臨失去的痛苦。」

-菲利克斯凡葛羅尼根Felix Van Groeningen

導演菲利克斯凡葛羅尼根(Felix Van Groeningen)畢業於比利時根特皇家美術學院(Royal Academy of Fine Arts),主修視聽藝術,曾於根特當地劇場撰寫並執導舞台劇。2004年以第一部長片作品《史蒂夫和斯凱》(Steve + Sky)正式進軍大銀幕。2009年,菲利克斯以電影《遛鳥家族》(The Misfortunates)獲邀坎城影展「導演雙週」單元,並因而獲得國際影壇矚目,不僅躋身比利時影壇年度票房冠軍,甚至一舉奪下伊斯坦堡國際電影節(Istanbul International Film Festival)的首獎金鬱金香(Golden Tulip)大獎。

《愛的餘燼》改編自男主角尤漢赫爾汀柏(Johan Heldenbergh)所編寫的同名舞台劇,導演菲利克斯當時看了以後驚為天人,認為該劇完美結合了人生、音樂、理性與信仰。起初他對改編電影還有疑慮,因為他認為原作非常完美,不敢肯定電影是否能夠達到相同的高度,但最終內心一股直覺說服了他,還是決定將這齣舞台劇搬上大銀幕。而這部他所執導的第四部長片作品《愛的餘燼》,不僅在比利時、荷蘭共創下破億的票房佳績,也讓他代表比利時、入圍了2014奧斯卡最佳外語片。

 

arrow
arrow

    swfilm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