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1129

豬哥亮笑逗昆凌《大稻埕》宥勝、簡嫚書「意外」好默契

賀歲大電影《大稻埕》在28日晚上包下西門町國賓、日新、樂聲及今日所有大銀幕影院舉行盛大電影首映會,將近有4000人在西門町同時欣賞《大稻埕》。電影首映典禮上,導演葉天倫率「四大天王」豬哥亮、宥勝、簡嫚書、隋棠,以及「十大卡司」李李仁、楊烈、李易、鍾欣凌、吳竹昇、王彩樺、吳朋奉、昆凌、葛西健二、小戽斗,以及片中「文秀幫」、「有西幫」、「藝旦群」等一群電影新血出席盛會,典禮由黃子佼主持,現場不僅眾星雲集,電影圈名人如李烈、葉如芬、柴智屏、崔震東,及導演邱瓈寬、陳玉勳、康康、戴立忍等影藝名人都出席欣賞,蔣渭水後人、專程自美返國的名畫家郭雪湖之子郭松年、名畫家陳進家屬也作為特別嘉賓出席,現場熱鬧非凡。

由於隋棠帶媽媽來看《大稻埕》,讓豬哥亮收斂不少,轉將焦點瞄準落單的昆凌,還頻頻問她「周董卡水,還是我卡水?」逼得昆凌差點躲在楊烈後面,只好回答「你卡水」,惹得現場笑聲不斷。打了綠色領結出席的宥勝,與一身湖綠色露背洋裝的簡嫚書展現了銀幕情侶的「意外」好默契,隋棠則以一身金色禮服成為當晚星光紅毯上的女神。這場首映會上還別具巧思地由三名精壯挑夫、帶出了春節的吉祥物品:「招」(香蕉/高雄)、「恁」(蘋果/台中)、「來」(梨子/台中)、「旺」(鳳梨/台南),以及台灣象徵「大發大利」的發糕和「大福大壽」的紅麵龜,除向觀眾賀歲拜年,更象徵東西薈萃、南北雲集的繁華「大稻埕」特色。

哥亮堅持要在首映前先到西門町的媽祖廟拜過媽祖才出席首映

豬哥亮三度出征賀歲《大稻埕》首映前燒千金拜媽祖

有趣的是,每逢重大活動就一定要去廟裡參拜的豬哥亮,首映前還堅持先到西門町的媽祖廟(天后宮)拜拜。他買了一千多元金紙,從玉皇大帝、媽祖拜到土地公,誠心許願「只要《大稻埕》票房過三億,就會回來還願」。原本無法出席的文化部長龍應台,還特地排除公務趕來參加《大稻埕》首映典禮,來和豬哥亮會面。

導演葉天倫在首映前夕,也接受了「華爾街日報」(The Wall Street Journal)專訪,對於葉天倫出身於大稻埕的家族背景相當感興趣,也對他曾是配音員的身分感到非常驚訝。調皮的葉天倫還當場秀了一段當年錄製的台呼「You are watching Channel V!」讓該記者循聲認出說:「Wow, that’s you!(哇!原來就是你!)」當晚首映會上也邀來德國、義大利、法國、加拿大、澳洲及日本等駐台使節以及溫哥華影展選片人薛力克雷瑟(Shelly Kraicer)一起感受台灣賀歲片的熱鬧喜氣。這部由豬哥亮、隋棠、宥勝、簡嫚書領銜主演的賀歲喜劇電影《大稻埕》,並創下全國包括澎湖等75家戲院共同上映記錄,將於春節除夕(1/30)早場起歡喜登場。

 

官方部落格http://twatiutiann.pixnet.net/blog

臉書粉絲頁https://www.facebook.com/timetraveler2014

 

arrow
arrow

    swfilm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