史維克福效法前輩提爾史威格展現出自己不遜於前輩的才華

翻譯有笑梗《紅酒燉香雞2香檳雞》馬提亞斯指名「蔡鳴亮」合作

喜劇電影翻譯的笑梗果然重要!即將於農曆春節上映的賀歲新片《紅酒燉香雞2香檳雞》(Kokowääh 2)片中竟然出現導演「蔡鳴亮」的名字,原來這都是身兼編劇的提爾史威格(Til Schweiger)用來諷刺影壇現象的妙梗,而台灣譯者也順應國情,請出「蔡鳴亮」與「李糠生」來攻擊觀眾笑點。

提爾史威格執導這部喜趣新作《紅酒燉香雞2香檳雞》,還特地找來昔日好友-當今德國影壇「當紅炸子雞」馬提亞斯史維克福(Matthias Schweighofer)來助陣,而這也是兩人繼《沒有耳朵的兔子》後、再度攜手合作的電影。有趣的是,馬提亞斯這次在《紅酒燉香雞2香檳雞》就是演自己,演一個難搞又白目的當紅小生,明明演技罩不住,還整天發夢、想和藝術大導演「蔡鳴亮」合作,甚至還想撼動影帝「李糠生」的地位,劇情十分爆笑。

史威格伺候大明星《紅酒燉香雞2香檳雞》馬提亞斯搞笑賺八億

史威格伺候大明星《紅酒燉香雞2香檳雞》馬提亞斯搞笑賺八億

以帥氣外表迷死一票女影迷的馬提亞斯史維克福,當年被好友提爾史威格提拔,在《沒有耳朵的兔子》扮演瘋狂追女的衰尾狗仔。這回他在新片《紅酒燉香雞2香檳雞》再度應提爾史威格之邀,竟是在片中以本名演出怪怪的當紅小生。令人玩味的是,史維克福之前才以自導自演電影《分手專家》(Schlussmacher),在德國熱賣7億台幣票房,也讓他搖身成為名副其實的當紅小生。即使紅得發紫,馬提亞斯和提爾史威格依然維持當年的好交情,這次他還不計形象參與《紅酒燉香雞2香檳雞》演出配角,依然大受歡迎,再度幫吸金8億台幣,儼然成為當今德國影壇最具身價的票房演員。

《紅酒燉香雞2香檳雞》描述提爾史威格飾演的編劇亨利升格當了製片,首部電影卻被指派由怪咖小生馬提亞斯主演。亨利為讓電影能順利開拍,只好成天伺候大明星、忙得焦頭爛額。而他一心想戀愛的九歲女兒(艾瑪史威格Emma Schweiger飾),此時卻也讓他一個頭兩個大。蠟燭兩頭燒的亨利,為兼顧事業與家庭,只得使出渾身解數…。這部提爾史威格最新的喜劇大作《紅酒燉香雞2香檳雞》,在德國的票房甚至還力壓《鋼鐵人3》與《雷神索爾2:黑暗世界》等好萊塢大片,榮登2013上半年德國電影票房冠軍,該片將於1月30日農曆春節在台上映。

 

arrow
arrow

    swfilm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