動員六千演員《大稻埕》億萬導演葉天倫砸2億賀歲

動員六千演員《大稻埕》億萬導演葉天倫砸2億賀歲

電影《大稻埕》以一句「沒有歷史,哪有你?」開始,由豬哥亮帶領觀眾與宥勝一起穿越時光隧道,回到二○年代的大稻埕,見證當時的台灣歷史。與近年來的賀歲國片相比,除了該有的賀歲喜劇橋段外,《大稻埕》為重現百年風華,在各大古蹟實地取景還不夠,竟搭起一條二○年代的迪化街,在宜蘭傳藝中心封街拍攝,為此還得補貼當地受影響的30多個店家,加上後製的電腦特效,最後竟燒了2億台幣,成本之高令人咋舌。這部集合豬哥亮、隋棠、宥勝、簡嫚書等超強卡司的新片《大稻埕》將於春節檔全國上映。

億萬導演葉天倫在賀歲新片《大稻埕》中,為讓觀眾身歷其境,不僅大手筆砸了5000萬在宜蘭傳藝中心打造出一條全盛時期的迪化街,就連街上擺的攤位都堅持使用真正的古董。片中還有不少國片少見的大場面,拍攝其中一場迎城隍的戲時,就動用700多名臨演,為讓人人都換上二○年代的裝扮,造型梳化費用更是驚人,甚至連片中的城隍爺都是從台北霞海城隍廟特地移駕到宜蘭助陣,最後該片共動員了6000人次的臨時演員,預算更達到驚人的2億台幣。

李李仁慘蹲整夜水牢《大稻埕》葉天倫礦泉水伺候01

李李仁慘蹲整夜水牢《大稻埕》葉天倫礦泉水伺候

李李仁此次在電影《大稻埕》中演出片中要角「台灣國父」蔣渭水,雖然與導演葉天倫很熟,但在拍攝片中一場裸身困水牢的戲時,到了現場才發現劇組真的搭建出水牢,葉天倫為表尊重,還準備了一百桶礦泉水伺候「偉人」,讓李李仁看到當場傻眼。這場戲從半夜十二點拍到早上六點,幾乎都只能蹲在水裡的李李仁可說是吃足苦頭,但為達到導演要求,體力差點透支的他也只好自嘲:「不用演就很像」。但他認為導演葉天倫還不算太殘忍,拍攝當時天氣已入秋,礦泉水跟自來水比起來還是稍微溫暖一點。

導演葉天倫對《大稻埕》中的蔣渭水一角相當重視,在電影開拍前的第一個演員通告,就先帶著李李仁去拜會蔣渭水的家人,還去蔣渭水的墓前致意。李李仁這次為了演出蔣渭水,不僅讀了好幾遍蔣渭水傳記,導演葉天倫還替他在片中安排一段一分半鐘的日文對白,讓原本不會日文的李李仁相當頭大,後來花了半個多月苦背,最後竟背得滾瓜爛熟,敬業的他還說:「那段對白我背到骨子裡,到現在都還會背。」有趣的是,原本對台灣近代史不熟的李李仁透露,以前走「蔣渭水高速公路」是去宜蘭衝浪,與後來走同一條路往返宜蘭拍攝《大稻埕》的心情是截然不同,李李仁也希望可以藉由這部賀歲電影,不僅可以娛樂觀眾,也能讓觀眾多了解台灣的近代歷史。這部有李李仁凜然飾演「台灣國父」蔣渭水的《大稻埕》,將於春節檔(1/30起)全國上映。

 

官方部落格http://twatiutiann.pixnet.net/blog

臉書粉絲頁https://www.facebook.com/timetraveler2014

 

arrow
arrow

    swfilm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