入圍美國導演工會獎《莎拉波莉家庭詩篇》瞄準奧斯卡

2014美國導演工會獎(Directors Guild of America Awards),於今(14日)公布紀錄電影導演入圍名單,才剛奪下Cinema Eye Honors最佳導演獎的才女導演莎拉波莉(Sarah Polley)果然名列其中。莎拉波莉的新片《莎拉波莉家庭詩篇》(Stories We Tell)自於威尼斯影展亮相以來,不僅屢屢獲獎,目前更被視為奧斯卡金像獎的大熱門。

演、編、導三項全能的才女導演莎拉波莉,年輕時在餐桌上,從兄長一句無心的玩笑話「妳長得實在不像爸爸」開始,莎拉波莉決心解開自己的身世之謎,並將過程拍成了電影《莎拉波莉家庭詩篇》。她藉由母親兩段婚姻裡所有兄弟姊妹、親戚和好友的訪問,以及父親麥可波利(Michael Polley)的回憶,劇情如抽絲剝繭、直到最後水落石出,懸念重重甚至比劇情片還精彩。

新片《莎拉波莉家庭詩篇》不僅在各大獎項大出風頭,包含華盛頓郵報、英國衛報、紐約郵報、美國綜藝報等多家權威媒體均盛讚該片為「今年最好看的電影」。該片目前已名列奧斯卡最佳紀錄電影15強,更被媒體紛紛看好篤定入圍本月16日公布入圍者的奧斯卡金像獎。《莎拉波莉家庭詩篇》將於2月21日在台上映。

 

arrow
arrow

    swfilm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