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P-sc 64-221112-280

★★★★★值得花錢看的電影等級

by Seth

「恐懼是民主社會的配樂」,倘若政客皆下流,全因選民沒上品,如果他們是竊賊,選民也該算同夥,一開始便精確的點出重點。

義大利國寶級演員托尼瑟維洛(Toni Servillo),在此片精湛的演出,令人感到驚艷,雖然一人分飾兩角,但呈現出來的演技完全就像是真的有兩個人。

有一幕托尼瑟維洛看著鏡子的反射,那個對於另外一個自己的不熟悉,與內在自我對話的時刻,透過鏡子回顧過去的點滴,那份思考與質疑,用這一幕去傳達很多很深刻的含意。

片中不時帶著幽默的口吻,像「回過頭,在雨中漫步的身影,真是我嗎?」,因為性格截然不同的呈現,幕僚問:「你好像變了一個人? 」,托尼瑟維洛就算是同一個表情,卻能呈現出喜、怒、哀、樂的演技,賦予了這個角色靈魂。

電影中的對白精湛卻又能夠跟劇情環環相扣,過去的愛情和政治家的戰爭,兄弟間的情誼,具有深度與生命靈魂的電影,生活跟政治本來就是一體的,那個懂得生活的在野黨秘書長艾力克奧利,連政治生涯也一起改變,政治生涯的改變,人民的生活也跟著改變。

因為我在這,明天開始,不能再說:「時代的黑暗,是因為人們保持沉默。」

走出政治,走入生活,那些可以為人民帶來幸福的政治家,不是因為他們最懂得政治,而是因為他們懂得生活;

那些能夠解決問題的人,不是因為他們夠聰明,而是因為他們擁有智慧,每一個人的內在都有著瘋狂的一面,而那些瘋狂的人說不定才是正常的人。

 

 

arrow
arrow

    swfilm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