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信@基督教論壇報  

◎ 溫小平(作家)

人生無處不苦難,怕的是我們喪失勇氣,退縮不前。阿信教會我們的,正是信、望、愛的功課。

--------------------

以下內文為節錄

--------------------

患難生忍耐,忍耐生老練,老練生盼望的經文,活生生在阿信身上看到。幼年居家,即使生活困苦,家事都是媽媽操持,所以,阿信不懂怎麼做家事;幫傭時,天天挨主人管家的責罵,從打井水、掃地、煮飯、擦地板、洗尿布‧‧‧一樣樣學習,即使天寒地凍,天未亮即起,操持勞務,而愈做愈熟練,並且更難能可貴的是,她歡喜面對。

直到她爭取到加賀屋的第二份幫傭工作,情形全然改觀。因為她之前的歷練學習,她的手腳乾淨俐落,煮飯洗衣都難不倒她,其他傭人被她嚇到了,年紀小小就如此能幹,加上她總是笑臉迎人,因此獲得大家喜愛。

小阿信臉上的笑容、堅忍剛毅不屈的表情,深深打動觀眾的心,不但成為日本極高人氣的童星,台灣的觀眾莫不稱許,演技生動,毫無匠氣與做作。她的笑容融化了漫天冰雪,也激起了在困境中怠惰頹廢的人心...

全文請看>>>http://www.ct.org.tw/news/detail/2013-03362

 

arrow
arrow

    swfilm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