柯文哲朋約友人來看電影《秘書長萬萬歲》要還要回去寫影評  

有意參選台北市長的台大醫師柯文哲,今(17日)在拜會民進黨主席蘇貞昌後,立刻憋著尿趕去參加《秘書長萬萬歲》(Viva La Liberta)電影試片。柯文哲是在聽說片中男主角「愛講真話」的個性跟他很像、而產生好奇,剛好該片劇情又描述反對黨面臨大選危機,出奇招派出哲學家來選秘書長,卻因形象睿智清新而大獲民心,片中對白「倘若政客皆下流,全因選民無上品」充滿智慧,在試片時搏得了全場觀眾的會心一笑。

由於義大利政情與台灣相似,《秘書長萬萬歲》在義大利上映時,有不少熱情影迷勸進該片男主角托尼瑟維洛(Toni Servillo)直接出來從政,但他尚未決定,本月初便榮登了歐洲電影獎最佳男主角,問政機會渺茫。然而,這部睿智又幽默的電影《秘書長萬萬歲》,或許能給目前正在考慮「入不入黨」的柯文哲一些啟示…。

有趣的是,據柯文哲身邊友人透露,當年柯文哲的大學志願是爸爸選的,老婆是媽媽挑的,連生幾個孩子都是太太決定的,打算從政助人則是自己堅持的選擇。柯文哲在看完《秘書長萬萬歲》,不但對該片讚譽有加,還打趣的說「我要寫一篇文章來推薦這部電影!」柯文哲對自己文采深具信心,打算立刻在臉書上分享自己的影評,他甚至說:「我若沒當醫生,應該會是一個作家。」

 

這部描述哲學家從政的電影《秘書長萬萬歲》,今天試片會上除邀了有意參選台北市長的台大醫師柯文哲外,還有花蓮縣議員魏嘉賢、基督教長老教會盧俊義大牧師與台大政治系的學生們一起來看電影。該片將於12月27日在台上映!

 

 

台灣大學政治系同學亮票力挺《秘書長萬萬歲》

 

arrow
arrow

    swfilm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