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烏地阿拉女導演海法阿爾曼蘇爾(Haifaa Al-Mansour)成功以《腳踏車大作戰》顛覆世人對該國女性的印象,並奪下威尼斯影展最佳新導演大獎

甫奪下美國國家影評人協會(National Board Review)「自由獎」(Freedom of Expression Award)的新片《腳踏車大作戰》(Wadjda),於今晨(12/9)公布的波士頓影評人協會獎(The Boston Society of Film Critics)再下一城,順利奪下最佳外語片大獎。該片不僅是第一支在沙烏地阿拉伯境內拍攝的電影,也是該國影史上第一次出現由女性所執導的電影。驚人的是,《腳踏車大作戰》引起了全美影評的全面好評,甚至在知名的爛番茄網站(Rotten Tomatoes滿意度更高達99%。

這部話題新作《腳踏車大作戰》,描述10歲的小女孩瓦嘉達,夢想能擁有一台自己的腳踏車,但在沙烏地阿拉伯,女生騎腳踏車是個禁忌,為了完成夢想,瓦嘉達決定參加學校的「可蘭經」問答比賽,希望能用比賽贏得的獎金、來完成自己的夢想

《腳踏車大作戰》自威尼斯影展亮相以來,不僅話題十足,該片更在各地影展連連獲獎,目前已獲得近20個獎項,還將代表沙烏地阿拉伯、首次角逐奧斯卡最佳外語片。《腳踏車大作戰》將於明年春天在台上映。

 

arrow
arrow

    swfilm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