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信》演員介紹─「加賀屋阿嬤」泉萍子  

國寶泉萍子扮加賀屋阿嬤《阿信》提攜後進不遺餘力

在電影《阿信》中,泉萍子飾演加賀屋米店的女主人。因為兒子無法獨當一面、媳婦健康欠佳;而她想栽培成為接班人的孫女,卻又被過度呵護,總是對人頤指氣使,使她仍得鎮日操煩,無法放心安養天年。直到某天,她遇見了小阿信,心境也產生了轉變…。

堪稱日本國寶級女演員的泉萍子,在30年前便因精湛飾演阿信母親而大放異彩,其後便成為「橋田家族」的固定班底,包括參與由作家橋田賀壽子編劇、製作播出達20年的長壽劇《冷暖人間》。活躍演藝界多年的泉萍子,不僅有著多達100部的演出作品,也由於她的相聲背景、說學逗唱俱佳,因此經常受邀綜藝與談話性節目。如今已是「國寶」的泉萍子,也一如當初父親對她的期許,成為一名成就非凡的演員。

泉萍子在電影《阿信》與「小阿信」濱田茲音有極為精彩的對手戲,也成為阿信最重要的貴人。而她在戲外也不時給予濱田茲音及上戶彩,極其寶貴的指導與激勵。但最讓她開心的是,曾在劇集演她女兒阿信的小林綾子,這次和她再續前緣,在電影中扮演一對好婆媳。

 

arrow
arrow

    swfilm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