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小寶(大雄)-金馬新星 楊亮俞  

管小寶(大雄)-金馬新星 楊亮俞

家住台北市信義區的管小寶,就讀國小六年級,生活總離不開網路世界、便利商店,iPhone、iPad、Xbox等科技產品則是他的最愛。功課中等、不喜歡寫作業的他,卻因為奶奶的去世,被總以工作忙碌當藉口的爸媽,安排去屈尺陪伴孤單的爺爺。當身處於一個網路收訊不良的地方,小寶被迫開始面對了友情與親情的課題,而一連串事件的發生,更開始挑動他外表冷漠、內心卻極度敏感的心…。

樂觀頑皮的楊亮俞在《暑假作業》飾演這個與他個性截然不同的「管小寶」,他並因此提名2013年金馬獎最佳新演員。剛升師大附中國一的楊亮俞,今年暑假代表導演張作驥出席瑞士盧卡諾影展,受到空前歡迎。十月時,他雖因課業無法出席釜山影展,人沒出國卻意外紅到當地,迷倒了一堆高麗妹…。

 

arrow
arrow

    swfilm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