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irectorsPhoto  

荷蘭家喻戶曉的演員迪德利克艾賓格(Diederik Ebbinge),從影至今已演出近20部作品。對編導有著濃厚興趣的他,在2001年已開始嘗試編劇工作,他先以短片《裸》(Nude)小試身手、獲得不俗評價,2008年更以短片《成功》(Success)奪得法國克萊蒙費宏短片影展(Clermont-Ferrand International Short Film Festival)的最佳影片大獎。

在演出狂賣三億台幣票房的喜劇片《家庭至上》(Family Way)後,迪德利克艾賓格選擇退居幕後,自編自導了大獲好評的長片處女作《約他去看絕世雪景》。該片不但連奪鹿特丹影展與莫斯科影展的觀眾票選獎,也入選了本屆台北電影節的青年導演競賽。《約他去看絕世雪景》也讓迪德利克艾賓格,成為荷蘭近年來少數能衝出國際的導演。

演而優則導的迪德利克艾賓格,這次在新片《約他去看絕世雪景》中,大膽地揉合人性、親情、愛情與信仰等多樣元素,但他卻憑著多年演出喜劇作品的經驗,將嚴肅的題材化作一部笑中帶淚的人生悲喜劇,並將這些元素在片中層層堆砌,累積出電影中所需要的情感。該片不僅有著題材上的廣度,迪德利克艾賓格在電影最後又選擇將這些情感一次爆發,也同時帶出電影的深度,是一部雅俗共賞的電影傑作。

 

arrow
arrow

    swfilm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