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暑假作業》演員楊亮俞赴瑞士參加盧卡諾影展競賽,抵達第一天(14日)就被影展工作人員認出是「小寶」(Bao,片中暱稱),還直拉著他簽名合照。  

瑞士遇粉絲《暑假作業》楊亮俞想看限制級被喊卡

代表台片《暑假作業》參加瑞士盧卡諾影展(Festival del Film Locarno)競賽的演員楊亮俞,抵達第一天(8/14)便到大會報到,立刻就被影展工作人員認出是「小寶」(Bao,片中暱稱),還直拉著他一起簽名合照,楊亮俞雖感到有些害羞,但立刻就先賺進了兩個粉絲,讓他頗感虛榮。《暑假作業》日前(8/12)曾專為歐洲電影專業人士放映一場,許多人都大讚片中小孩都超級可愛,該片並於今天(15日)舉行國際媒體試片,預計16日晚間八點於盧卡諾影展主場館舉行世界首映。

由於導演張作驥背疾復發、無法出席盧卡諾影展,《暑假作業》臨時變更代表團員,改派12歲的演員楊亮俞率團出征角逐「金豹獎」,堪稱初生之犢不畏「豹」。有趣的是,楊亮俞一到影展現場,瞬即被可容納9000人同時觀影的大廣場(Piazza Grande)露天電影所吸引。當他躍躍欲試、想一睹為快時,卻發現當晚播映的電影,是奪下本屆柏林影后大獎的智利電影《葛洛瑞亞》(Gloria),片中男女主角雙雙全裸還外加第三點大放送。由於製片高文宏覺得該片「兒童不宜」,楊亮俞只得「喊卡」乖乖待在飯店裡。

在《暑假作業》中常騎自行車的他,也眼尖發現盧卡諾到處都有「金豹自行車」,他還樂得騎著「金豹」四處閒晃!  

入境隨俗大啖披薩《暑假作業》楊亮俞樂騎「金豹車」閒晃

首次演電影、不僅擔綱出飾男主角,電影還入選瑞士盧卡諾影展的主競賽片,讓楊亮俞此趟率團前來的心情「興奮多過於緊張」。由於盧卡諾地處瑞士之南,居民的語言及飲食都以義大利為主,滿街都是披薩店,讓楊亮俞看到開心得不得了,在盧卡諾第一餐就「入境隨俗」指名要吃披薩,食量少的他還一口氣就吃了大半張。在《暑假作業》中常騎自行車的他,也眼尖發現盧卡諾到處都有「金豹自行車」,他還樂得騎著「金豹」四處閒晃!

繼侯孝賢、楊德昌、陳玉勳後,張作驥以這部新片《暑假作業》,為缺席了盧卡諾影展18年的台灣電影,再度揮軍主競賽單元,該片將「壓軸」於8/16正式舉行世界首映。屆時男主角楊亮俞與製片高文宏也將與現場3000名觀眾進行映後QA,而盧卡諾影展最高榮譽金豹獎,將於隔日(8/17)進行頒獎。

 

 

 

 

 

arrow
arrow

    swfilm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