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作驥背疾復發《暑假作業》12歲楊亮俞出征盧卡諾  

獲選第66屆瑞士盧卡諾國際影展(Festival del Film Locarno)主競賽單元的台灣電影《暑假作業》,代表團於出發前傳出變化,原訂明日(8/13)率團前往的導演張作驥因背痛復發、無法長途飛行,將改由輔自小學畢業的男主角楊亮俞率團出征。《暑假作業》其他出席人員雖包括製片高文宏等,但楊亮俞仍將在超過3000名觀眾的世界首映上以英文致詞,並出席該片全球記者會及映後QA。

《暑假作業》臨時變更代表團成員,已獲盧卡諾影展的諒解,該影展總監卡洛夏特瑞安Carlo Chatrian)及工作人員不僅對張作驥背傷表達關切,並表示依然熱烈歡迎代表團如期前往盧卡諾。

即將率團前往瑞士參加盧卡諾國際影展的《暑假作業》男主角楊亮俞,剛滿12歲,今年六月才剛自新店屈尺國小畢業。他這個暑假原本計畫家人前往台南曾文水庫渡假,卻因為遇上颱風而作罷。整個暑假幾乎都埋在電玩和英文的他,突然因為導演張作驥背痛復發、醫生強烈建議不宜長途飛行下,而肩負了率團出征盧卡諾的「暑假作業」。他也將在返台後,正式註冊、成為師大附中國中部一年級的新生。

《暑假作業》是兩岸三地今年唯一入選的華語電影,楊亮俞也具資格角逐盧卡諾影帝  

《暑假作業》劇情描述就讀小五的小寶(楊亮俞 飾)在快放暑假時,忽然被轉到一個全校只有27人的鄉間「小學」就讀,並暫時跟爺爺住在一起。這不僅讓他認識了許多新朋友,也意外更瞭解了他的家人…。該片是張作驥電影「家庭三部曲」的最終曲,之前的《當愛來的時候》,曾於2010年創下金馬獎影史十四項提名紀錄,並奪下了最佳劇情片等四項大獎。

目前正如火如荼展開的瑞士盧卡諾國際影展,將陸續放映來自世界各國20部入選主競賽單元的電影,《暑假作業》則是兩岸三地今年唯一入選的華語電影,除將問鼎該影展最高榮譽金豹獎等各式獎項外,楊亮俞也具資格角逐盧卡諾影帝。

《暑假作業》將於8月16日台灣時間晚間八點於盧卡諾舉行世界首映,算是該影展的壓軸放映場之一。主辦單位更將於首映前,安排特別場、廣邀各國專業人士與媒體欣賞。瑞士盧卡諾影展最高榮譽金豹獎,將於《暑假作業》映後次日(8/17)揭曉。

 

媒體相關報導

赴瑞士影展  楊亮俞帶暑假作業 (中央社)

張作驥背痛缺席影展 《暑假》童星瑞士爭光 (蘋果日報)

張作驥背疾不能飛 12歲楊亮俞「英」勇出征盧卡諾 (自由時報)

楊亮俞帶《暑假作業》闖盧卡諾 (中國時報)

「暑假作業」12歲男主角出征盧卡諾 (聯合報)

arrow
arrow

    swfilm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