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漢內克的導演秘密》揭露漢內克拍攝電影《第七大陸》(The Seventh Continent)全部使用真鈔拍攝  

兩百萬台幣沖馬桶《漢內克的導演秘密》揭露漢內克全用真鈔

有人說拍電影很燒錢,也有人說錢像被丟到水裡,但歐洲大師麥可漢內克(Michael Haneke)更絕,他竟直接把真鈔沖進了馬桶裡!電影《漢內克的導演秘密》(MICHAEL H. Prefession : Director)揭露了這位奧斯卡得主麥可漢內克從影25年來的拍片秘辛,片中漢內克不僅大談他的電影理念,還意外爆料24年前在拍攝電影第七大陸The Seventh Continent)時,為讓演員逼真投入演戲,有場將大量鈔票沖進馬桶的戲,竟全部都是使用真鈔拍攝。該戲拍了好幾次才大功告成,而這場兩分鐘的沖水戲,約莫就沖掉了兩百多萬台幣。這部揭露麥可漢內克拍片秘辛的電影《漢內克的導演秘密》,獲選為2013台大電影節開幕片,電影將於明天(5/7)在台大首映, 並於6月7日正式上映。

《漢內克的導演秘密》是首部經漢內克點頭拍攝的電影  

跟拍漢內克十年《漢內克的導演秘密》導演蒙梅爾目標轉盯李安

為拍攝《漢內克的導演秘密》,伊夫蒙梅爾(Yves Montmayeur)費時十年跟拍,片中不僅透露許多漢內克的拍片撇步,多位曾與他合作過的影壇巨星如伊莎貝雨蓓、茱麗葉畢諾許及艾曼紐麗娃等也都現身談論他。特別的是,這次麥可漢內克首次面對鏡頭、侃侃而談他自「冰川三部曲」《愛‧慕》的拍攝秘辛,竟意外透露他在拍攝第七大陸時,一場將大量奧地利先令鈔票沖進馬桶的戲時,他為求逼真不惜使用真鈔拍攝,算算這場兩分鐘的戲,當時就沖掉了大約兩百多萬台幣(按現今通膨計算,價值約台幣伍佰萬元)。漢內克強調「我的真正美感是精確」,他並不是認為道具鈔票不夠真,而是使用真鈔去沖,才能讓演員演起來有「心痛」的感覺,只是這下「心痛」的變成了製片。

《漢內克的導演秘密》是首部經漢內克點頭拍攝的電影,該片導演伊夫蒙梅爾之前曾拍攝過宮崎駿、杜琪峰、朴贊郁等亞洲大導演,最近則有意將目標轉向李安,並將出席本月中於坎城舉行的台灣之夜。而他這部之前在英國上映大獲好評的新片《漢內克的導演秘密》,將於明天在台大電影節首映,並於6月7日正式在戲院登場。

 

arrow
arrow

    swfilm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