奧斯卡電影《尋找甜秘客》台灣文創界掀熱潮  

小野撰文力挺、陳文茜闢題介紹《尋找甜秘客》獲台灣導演盛讚

橫掃全球30多個電影獎項的電影《尋找甜秘客》(Searching for Sugar Man),憑著好口碑在歐美各地開出亮眼票房,還奪下今年奧斯卡大獎。《尋找甜秘客》本月在日本上映也造成風潮,現在這股旋風吹到了台灣,隨著電影本週在台正式上映,包括有影展策展人鴻鴻、《翻滾吧!阿信》林育賢、《台北二一》楊順清等多位青年導演,節目主持人陳文茜、名影評人聞天祥、膝關節,以及名作家小野皆對該片讚不絕口。小野更在臉書撰文力薦該片,文章並結合自己創作生涯感觸,瞬間吸引上萬網友欣賞傳閱,很多人都大受感動。《尋找甜秘客》今(4/26)起在台北真善美戲院獨家上映。

小野在看完《尋找甜秘客》後,罕見地連夜在臉書發表感觸。他認為該片深深安慰了所有熱愛創作的人,不論是音樂,或是文學、電影,更重要的是它也安慰了所有在商業市場上並沒有得到實質回報的人。小野同時表示,自己是一個非常幸運的文字及影像工作者,而這部電影讓他哭到不行。他甚至說「不看,不聽,生而為人,只能說,太太太可惜了!」更呼籲大家要相信他,不要錯過了這部好電影。該文一發表,瞬間吸引數千名網友按讚及留言,經過多人轉貼後,估計有超過數萬網友都閱讀了該文。「文茜世界周報」主持人陳文茜則大力稱許這段傳奇「這位抑鬱不得志的歌手,竟成了南非反抗種族隔離政策的革命大英雄」。

名影評人聞天祥對《尋找甜秘客》男主角羅利葛斯(Sixto Rodriguez)推崇至極  

創作樂團力薦粉絲《尋找甜秘客》網路發燒、文創界掀熱潮

不僅小野、陳文茜,金馬執委會執行長、也是名影評人聞天祥,也極度讚賞該片「有些紀錄片比劇情片還要峰迴路轉、不可思議;《尋找甜秘客》就是一個例子」。他甚至也對男主角羅利葛斯(Sixto Rodriguez)推崇至極,稱許「《尋找甜秘客》的後座力即來自謎底揭曉後,那超越榮辱的人生態度,毫不矯作地流洩在言談與身影裡。」而威秀影城公關經理、也是名影評人膝關節更說「一部紀錄片竟然能拍得猶如劇情片三幕劇般的高潮迭起,用紀錄片形式完成這齣『劇情片』,儼然是一部『類戲劇』,才讓這部片令觀眾看得嘖嘖稱奇。」

《尋找甜秘客》目前好評也正在BBS、PTT等網路發燒,這股熱力甚至更直接燒進國內音樂界,網路影評人黑手就以「看到後半段時,我雞皮疙瘩都豎起來了」來形容他的觀影驚奇。音樂作家不然則盛讚該片:「比泡不到馬子還要搖滾,比名偵探柯南還要懸疑的人生故事」。有趣的是,「回聲樂團」(Echo)主唱柏蒼也主動在他的臉書上呼籲:「請一定要進戲院觀賞,這個真實故事的戲劇化程度,已經超越我認知的極限。太好看了!」而如「透明雜誌」主唱洪申豪、「HOTPINK」主唱小鯊、「盪在空中」貝斯手愛吹倫及「激膚樂團」等國內知名創作樂團成員,也都一一跳了出來,紛紛大聲疾呼粉絲群一定要進戲院欣賞《尋找甜秘客》,而許多雜誌網路等文創事業體,更直接包場請員工欣賞這部振奮人心的電影。這部榮獲奧斯卡、目前在台灣文創界發燒的電影《尋找甜秘客》,現正在台北真善美戲院熱映,詳細場次時間可電洽(02)2331-2270。

 

arrow
arrow

    swfilm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