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靈慾告白》電影簡介  

劇情爭議震撼《靈慾告白》兩女主角坎城雙雙封后

《靈慾告白》(Beyond the Hills)是金棕櫚導演克里斯汀穆基(Cristian Mungiu)繼《4月3週又2天》又一精彩作品。該片改編自紀實小說【致命的告白】(Deadly Confession)、也是七年前轟動歐洲的一起真實事件,劇情描述一名由德國回到羅馬尼亞山間探訪友人的女子,由於對感情的執著,竟意外與該地保守的宗教觀發生衝突,最終以一個意想不到的悲劇作結…。全片每個看似平靜的瞬間,都鋪陳著風雨欲來的衝突,張力十足、充滿震撼,不僅獲得本屆坎城影展「銀幕Screen」最高評分3.3(滿分4分)評價,更一舉奪下雙料最佳女主角獎和最佳劇本獎。

《靈慾告白》的拍攝極為困難,不僅得在零下15℃的酷寒冬天拍攝數個月,更在東正教龐大勢力影響下拍攝而成。片中兩位女星克莉提娜芙露圖爾(Cristina Flutur)與柯斯米娜史崔坦(Cosmina Stratan)一位出身舞台劇,一位原是記者,雖然都是第一次演出電影,演技卻渾然天成,不僅「銀幕Screen」以「一鳴驚人、正中片中角色」讚譽,更獲得坎城影展評審團的極力肯定,雙雙並列今年坎城影后,成就了另番奇蹟及神話

導演克里斯汀穆基表示,《靈慾告白》題材雖然爭議卻無意挑釁宗教,他非常歡迎教徒前來欣賞,並希望電影能挑戰觀眾的既定觀念。這部充滿爭議、卻廣獲好評的電影,不僅陸續獲邀紐約國際影展、捷克卡羅維法利國際影展觀摩,並確定代表羅馬尼亞角逐2013奧斯卡最佳外語片,您絕對不能錯過!

 

arrow
arrow

    swfilm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