漢內克自嘲奧籍難獲法提名  

張士達/綜合報導

奧地利名導麥可漢內克以《愛‧慕》所向無敵,從勇奪坎城金棕櫚獎之後一路連掃各大獎,前往奧斯卡外語片一路告捷,本週又獲美國權威電影雜誌【好萊塢報導】首席影評人陶德麥卡錫,列為2012年度十大佳片之首。

漢內克遊走歐洲,各國都巴不得由他代表參賽以提高勝算。他曾以《白色緞帶》代表德國參賽奧斯卡外語片,但《愛‧慕》用法國明星以法語在巴黎拍攝,卻代表奧地利參賽。他說片中主題可以發生在任何西方世界,但對他來說,通常是由導演決定該片如何定位,《愛‧慕》因為從他到主要劇組都是奧地利人,因此代表奧地利參賽:「但重點是法國永遠不會提名我。他們太沙文主義了,不可能提名一個外國導演。你可能至少要娶個法國老婆吧。」

他還表示,《愛‧慕》以法語拍攝,除因法國較易籌資,更重要則是為了配合男主角尚路易坦帝尼昂:因為只有在法國才請得到他。

 

arrow
arrow

    swfilm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