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靈慾告白》演員─柯斯米娜史崔坦(Cosmina Stratan)  

無辜卻成加害者《靈慾告白》史崔坦榮登坎城影后

柯斯米娜史崔坦(Cosmina Stratan)1984年生於羅馬尼亞中部城市雅西(Iasi),大學唸的是新聞與廣告,畢業後則進入了卡拉迦列戲劇與電影藝術學院(UNATC)攻讀表演。史崔坦在學時參與過多部短片演出,並任職「學生觀點報」(Opinia Studenteasca)的記者,曾榮獲電視新聞記者獎項;而該報同時也是導演克里斯汀穆基15年前首次發表文章的報刊。

電影《靈慾告白》是史崔坦的電影處女作,她在片中飾演一心想在修道院平靜度日的女子薇琪塔,卻因為昔日好友雅麗娜的探訪及要求,想委婉拒絕卻又希望能改變她,不僅使兩人過往的感情更加難分難解,更意外造成了一個悲劇的發生…。柯斯米娜史崔坦因為《靈慾告白》無辜卻反成為加害者的演出生動、惹人憐惜,而榮登本屆坎城影后寶座。

《靈慾告白》演員─克莉提娜芙露圖爾(Cristina Flutur)

散盡積蓄喚愛回頭《靈慾告白》芙露圖爾榮登坎城影后

克莉提娜芙露圖爾(Cristina Flutur)1978年生於雅西(Iasi,羅馬尼亞中部,她大學時主修外文,畢業後則進入克盧日(Cluj)的表演學校進修。2004年,她進入將近有百年歷史的Radu Stanca國家劇團,並一直表演至今。舞台上,她曾先後演出包括莎士比亞、契柯夫、史坦貝克以及尤金‧尤奧斯高(Eugene Ionesco)等知名劇作家的經典作品,而電影《靈慾告白》則是她首次躍上大銀幕的演出。

芙露圖爾在《靈慾告白》飾演一名在德國當女侍的女子雅麗娜,離鄉背景工作多年,卻渴望能和昔日孤兒院好友薇琪塔永遠在一起,卻不料薇琪塔已決心赴修道院、遠離塵囂度日。雅麗娜一心要喚回好友,不料薇琪塔執意堅定,她於是散盡積蓄、住進修道院,卻意外招致禍端…。

《靈慾告白》演員─瓦雷里安德魯察(Valeriu Andriuta)

神父入木三分《靈慾告白》安德魯察為信仰釀悲劇

瓦雷里安德魯察(Valeriu Andriuta)1967年出生於蘇聯的拉佐夫斯克(Lazovsk,現歸屬於摩爾多瓦Moldova共和國),大學時曾主修機械。1994年,他前往布查勒斯特(Bucharest,羅馬尼亞首都)改攻讀劇場導演,在學期間曾參與克里斯汀穆基所有短片的演出,甚至也演出過穆基的首部劇情長片《幸福在西方》(Occident)。安德魯察也曾執導自己的電影短片,並參與過無數舞台與電影的演出,而《靈慾告白》是他第十度與克里斯汀穆基合作的電影。

安德魯察是導演穆基在寫《靈慾告白》時,腦海首先想到的演員,盡管當時他已移民到愛爾蘭,並且很多年沒演戲,但穆基仍打電話給他,力邀他參與該片演出,並交代他要開始蓄鬍鬚,以演出片中修道院的神父。安德魯察在《靈慾告白》飾演的東正教神父,謹守經文教義、卻未真正發揮宗教的精神與智慧虔誠信仰因為目而絕對,終究釀成了悲劇…。安德魯察的「神父」角色非常具有醒世功能,如同導演穆基所言,「世上有許多錯誤,竟都是以信仰為名義行之」,似乎提醒了神職人員、乃至掌權者當更戒慎恐懼。

《靈慾告白》演員─黛娜塔芭拉卡(Dana Tapalaga)

慈悲修女成幫兇《靈慾告白》塔芭拉卡無心卻犯過

黛娜塔芭拉卡(Dana Tapalaga1968年生於羅馬尼亞中部的博托沙尼(Botosani),她是在《4月3週又2天》(4 Months, 3 Weeks and 2 Days)裡飾演密醫的男星弗拉德伊凡諾夫(Vlad Ivanov)的大學同學,早在進入學院修習表演時,就已在家鄉劇場演出並且小有名氣。塔芭拉卡畢業於羅馬尼亞國家戲劇與電影學院(Academy of Theater and Film),曾參與多部舞台劇的演出,現則為自由工作者,並為多部電影、影集以及廣告配音。《靈慾告白》是她第二次參與電影的演出。

塔芭拉卡在《靈慾告白》飾演修道院的老修女,雖有慈悲之心、卻盲從於修道院神父以上帝為名的指示,致使一場悲劇活生生在眼前上演,雖無心卻犯過,也意外成了幫兇…。

 

arrow
arrow

    swfilm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