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MOUR  

第18屆美國廣播影評人協會獎(BFCA’ 18th annual Critics' Choice Movie Awards)提名名單昨晚(12/11)揭曉,代表奧地利角逐奧斯卡最佳外語片獎項的法語電影《愛・慕》(Amour)順利晉級、提名了最佳外語片,還連帶將該片女主角艾曼紐麗娃(Emmanuelle Riva)也送上了入圍名單。有趣的是,美國廣播影評人協會獎僅提名的4部外語片中就有3部是法語片,其中《逆轉人生》代表法國參賽奧斯卡,《愛・慕》則代表奧地利。

美國廣播影評人協會(BFCA ,Broadcast Film Critics Association)是美國一個重要的影評組織,目前由271位美國與加拿大的電視、廣播、網路影評人組成,是奧斯卡的風向球之一。該協會於1995年創建,今年則為第18屆,提名名單中的美國電影以史蒂芬史匹柏執導的《林肯》(Lincoln)獲得13項提名為最多,其次是12項提名的悲慘世界》(Les Miserables)、10項提名的派特的幸福劇本》(Silver Linings Playbook),李安執導的《少年PI的奇幻漂流》(Life of Pi則入圍了9項,遙遙領先其他電影。該協會主席喬伊伯林(Joey Berlin)讚賞道「這真是電影攝製壯觀的一年」!美國廣播影評人協會獎將於明年1月10日在洛杉磯的聖塔摩尼卡(Santa Monica, California)揭曉。

艾曼紐麗娃在《愛‧慕》飾演罹患阿茲海默症的鋼琴教授入木三分,獲第18屆美國廣播影評人協會獎提名最佳女主角   

 

arrow
arrow

    swfilm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