茱麗葉畢諾許《回到初相遇》和馬修卡索維茲享受了一場「25歲有情人,40歲有情夫」的愛情人生  

25歲有情人,40歲有情夫《回到初相遇》茱麗葉畢諾許享受愛情人生

「大滿貫影后」(柏林、坎城、威尼斯及奧斯卡)茱麗葉畢諾許(Juliette Binoche),今年推出浪漫新作《回到初相遇》(La vie d'une autre),即破天荒參與電影劇本編寫,與該片導演、也是歐洲電影獎影后希薇泰絲特Sylvie Testud)一同創作。有趣的是,茱麗葉畢諾許不僅參與劇本、還應允出飾該片女主角「瑪莉」,和俊帥男星馬修卡索維茲(Mathieu Kassovitz)配對,讓自己享受了一場「25歲有情人,40歲有情夫」的愛情人生。電影《回到初相遇》是改編自法國20萬讀者欲罷不能小說【被偷走的十二年】,並受到斯德哥爾摩、德國霍夫、洛杉磯等國際影展的熱情邀展,被喻為一部充滿寬恕、自省及自我期許的傑出電影,將於本月底12月28日跨年浪漫上映。

《回到初相遇》是法國才女「歐洲影后」希薇泰絲特升格導演的第一部作品,劇情融合了悲喜愛情和奇想人生,並藉由時間、記憶的落差,來製造有趣又令人難忘的戲劇效果…。希薇泰絲特一開始是被原著小說感動到不行。在愛不釋手下、希望能將它拍成電影,但前題是:該片女主角「瑪莉」必須由「大滿貫影后」茱麗葉畢諾許演出不可,而這項艱難提議,幾乎也讓製片差點打退堂鼓。但讓人驚奇的是,有天希薇泰絲特在艾菲爾鐵塔前勘景,當她望著鐵塔發呆時,竟忽然接到畢諾許親自打來、答應要演出《回到初相遇》的電話,原來茱麗葉畢諾許正是該原著小說的超級書迷,一切夢幻到讓她不敢置信!

茱麗葉畢諾許和俊帥男星馬修卡索維茲(Mathieu Kassovitz)《回到初相遇》配對當情侶及夫妻

茱麗葉畢諾、希薇泰絲特《回到初相遇》兩大影后聯手編寫劇本

《回到初相遇》劇情描述:40歲的瑪莉(茱麗葉畢諾許)一覺醒來,竟將之前15年的生活全忘得一乾二淨,而她以為才剛交往的男友保羅(馬修卡索維茲),竟就是自己的丈夫…。其實瑪莉和保羅結婚多年、早已貌合神離,也各自有外遇對象…。此時的瑪莉,重新檢視了自己的轉變:她從無名小卒變成跨國集團高階主管,家住在艾菲爾鐵塔旁的高級地段,但她卻變成了一個背棄家人的無情女人。她於是決心以她25歲的意識,全力挽回她40歲的人生…。

為使《回到初相遇》盡善盡美,這兩大影后一同來回討論修改了四次劇本,她們為女主角瑪莉深陷在生命迷霧中,依然敢於為自己尋得真相的勇氣感佩不已,於是保留了原著小說的精華卻也將自己對愛情與人生的豐沛體驗全數注入,讓女主角瑪莉用了15年的時光,人生如願從塞納河畔走到了巴黎鐵塔…,當她在社會地位與財富都擁有時,卻也驚覺了自己夢想與熱情的一去不復返,她的婚姻也正岌岌可危,於是決定傾全力挽救她的婚姻和人生…。為了搭配女主角的愛情,希薇泰絲特還特地邀請男星馬修卡索維茲回巴黎、在片中茱麗葉畢諾許的漫畫家老公,更為該片增色不少。而這部改編自法國20萬讀者欲罷不能小說【被偷走的十二年】的浪漫愛情電影《回到初相遇》,將於本月底(12/28)跨年上映。

 

媒體相關報導

茱麗葉初相遇西薇 雙后浪漫合寫劇本 (自由時報)

茱麗葉畢諾許「回到初相遇」挺影后導演 (聯合報)

畢諾許《初相遇》大玩失憶哏 (中國時報)

 

arrow
arrow

    swfilm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