導演Sylvie Testud  

希薇泰絲特執導首部電影《回到初相遇》感情人生全數注入 

素有「法國第一才女」稱號的女星希薇泰絲特(Sylvie Testud)擁有出眾氣質和渾然天成的精湛演技,同時也身兼演員、作家和編劇,從影 23 年演出近70部電影,不但出演多部文學改編電影、廣受國際名導青睞,更屢次挑戰不同戲路,角色廣度橫跨知名歷史、藝文人士到囚犯、人魔,是法國影壇最活躍的當紅女星!電影《回到初相遇》是她所執導的第一部劇情長片。

1971年1月17日生於法國里昂,希薇從小在異國情調濃郁的紅十字街區長大,母親是義大利人,父親則是法國人。希薇14歲時看了大導演克勞德米勒(Claude Miller)的作品《不害臊的女孩》(L'Effrontee)大受啟發下立志從影,於是進入享譽盛名的巴黎高等戲劇學院(CNSAD)攻讀戲劇,畢業後星途卻不甚順遂。1996年,希薇獨特的氣質終於被德國女導演卡洛琳林克(Caroline Link)相中,邀她主演電影《走出寂靜》(Jenseits der Stille),一舉擒下德國電影獎最佳影片及女主角大獎,更提名奧斯卡最佳外語片,獲得空前成功!

2001年,希薇以《致命的傷害》(Les Blessures Assassines)奪下凱撒獎最有前途女演員。2004年,她更以《艾蜜莉的日本頭家》(Stupeur et tremblements)一舉榮登凱撒獎影后,另外囊括了盧米埃電影獎、捷克卡羅維法利影展的最佳女主角。2008年,她在《莎岡日安憂鬱》(Sagan)中,將法國傳奇作家莎岡波瀾跌宕的一生詮釋地淋漓盡致,讓她再次榮獲凱撒獎影后提名。知名作品還包括《玫瑰人生》(La Vie En Rose)、《羅浮宮謎情》(What My Eyes Have Seen)等片。並於2010年以《奇蹟度假村》(Lourdes)裡的朝聖殘障女一角,勇奪「歐洲電影獎」最佳女主角獎

電影《回到初相遇》(La vie d'une autre)是希薇泰絲特首部執導的劇情長片,電影改編自暢銷世界的法國小說【被偷走的十二年】,一拍完隨即獲得了斯德哥爾摩國際影展、德國霍夫國際影展、洛杉磯城市之光影展,甚至印度孟買國際影展等爭相邀展。希薇泰絲特除延續小說故事主軸外,也將自己感情及人生體驗全數注入,電影以女性觀點出發,並回過頭自省、選擇寬恕,全片優雅、敏感、傷感卻又充滿正面力道,被喻為一部豐沛傑出的女性電影。

 

arrow
arrow

    swfilm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