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嫁禍》電影簡介  

一場充滿意外的婚姻風暴《嫁禍》麥克漢內克驚彩掛保證 

獲選柏林影展「電影大觀」開幕片的電影《嫁禍》(KUMA),是今年影展上最受矚目的奇片,成功在影展一開始就製造了驚奇和話題!而來自台灣金馬影展、台北電影節各選片人和全世界各大影展的策展人齊聚欣賞時,大家也都在毫無防備下,被一場充滿意外的婚姻風暴震撼到不行!

《嫁禍》原名「KUMA」,土耳其文意指「二老婆」。該片拍攝靈感來自導演烏姆特達格(Umut Dag的母親,一個堅守傳統價值與規條,並藉此來保護家庭的女人。但劇情不僅聚焦這個女人,更在她主導下,逐一將家中其他成員,捲入了接踵而來的一連串風暴…。《嫁禍》議題雖觸及社會各個層面,但導演烏姆特達格卻刻意不產生社會批評,而是聚焦對一個家庭的觀察,端看每一個不同的人,如何面對後來被帶進家門的年輕媳婦,同時呈現他們交往、壓抑及疏離的過程…。

《嫁禍》雖是奧地利新銳導演烏姆特達格的第一部電影,卻獲得金棕櫚獎大師麥可漢內克(Michael Haneke)力挺,並推薦他長期御用的《白色緞帶》、《愛‧慕》製片麥可卡茲(Michael Katz)擔任這部影片的監製。片中演員分別自科隆、柏林、伊斯坦堡及維也納找到,也創下繼《白色緞帶》後最大的選角範圍。《嫁禍》今年在世界各地都創下迴響,電影並奪下歐洲「LECCE影展」觀眾票選最佳影片、義大利「薩雷諾影線影展最佳影片,以及日本「SKIPCITY數位國際影展」最佳劇情片等多項大獎,是您最不能錯過的奇片!

 

arrow
arrow

    swfilm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