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嫁禍》導演簡介  

師承麥可漢內克《嫁禍》導演烏姆特達格一鳴驚人 

生長於維也納的導演烏姆特達格(Umut Dag,是一個庫爾德移民家庭的長子。他畢業於維也納電影學院,並受教於奧地利大導演麥可漢內克(Michael Haneke)與彼得帕扎克(Peter Patzak)門下。2011年,他以短片《Papa》榮獲包括德國First Steps Awards等多項大獎。《嫁禍》則是他第一部長片,獲選為柏林影展「電影大觀」開幕片。

導演烏姆特達格坦承他的首部電影《嫁禍》靈感來自他的母親,一個堅守傳統價值與規條的女人,並藉此來保護她的家庭。但劇情不僅聚焦這個女人,更在她主導下,逐一將家中其他成員,捲入了接踵而來的事端…。《嫁禍》今年在柏林影展上,充分扮演作為開幕片的角色,引領觀眾和主角們一樣,在毫無防備下、逐步陷入這場婚姻風暴,驚呼不斷、意外連連!該片並連續奪下歐洲「LECCE影展」觀眾票選最佳影片、義大利「薩雷諾影線影展最佳影片,以及日本「SKIPCITY數位國際影展」最佳劇情片等多項大獎。

 

arrow
arrow

    swfilm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